• 2018.02.25
    星期日

俄羅斯男子冰球摘金
德國捉鹿未能脫角

[2018.02.25] 發表
俄羅斯在加時賽力克德國奪得男子冰球金牌。(美聯社)

冬奧男子冰球黑馬德國昨天決賽惡鬥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德國在完場前3分多鐘仍領先3﹕2,但在眾凌寡的優勢下,反被俄羅斯圍攻追平,最後在加時賽,俄羅斯憑Kirill Kaprizov射入眾凌寡球,以4﹕3擊敗德國贏得一面金牌。

「黑馬」德國早前爆冷擊敗加拿大晉身決賽,昨仗在2度落後下仍能追平俄羅斯,更一度反超前。

首節結束前一刻,俄羅斯由Vyacheslav Voinov射入,以1﹕0領先。全力反撲的德國隊在第2節由Felix Schutz扳平1﹕1。

最後一節,Nikita Gusev的入球助俄羅斯以2﹕1再次領先。但德國隊及由Dominik Kahun先扳平2﹕2,Jonas Muller在3分鐘後射入,以3﹕2反超俄羅斯。離完場只有約3分鐘時間,德國錄得一次眾凌寡機會,在此大好優勢下,未能把握控球機會,反被俄羅斯圍攻得手,由Nikita Gusev射入追平3﹕3,把比賽逼進加時。

加時9分40秒,Kirill Kaprizov一箭定江山,為俄羅斯奪得今屆男子冰球金牌。

加拿大男子冰球奪銅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在準決賽爆冷不敵德國隊,昨天在季軍爭奪戰,以6﹕4擊仗捷克奪得一面銅牌。加拿大首節以3﹕1領先。第2節兩隊無法破對方大門。最後一節,加拿大以6﹕2遙遙領先,早把勝局鎖定。捷克及後雖然連追2球,但為時已晚。

更多體育二
列斯特續居首 活士升第11位
PGA棕櫚灘高爾夫球精英賽第3輪,世界排名124位的美國球手列斯特(圖右)打出低標4桿,總成績203桿獨佔榜首,有望衝擊個人首座美巡賽冠軍,... 詳情
體壇快訊
李浩賢芝加哥賽爆冷晉16強 經外圍賽晉級的港壁男將李浩賢,昨於芝加哥公開賽首圈以直落3局,爆冷擊敗世界排名高20位的埃及球手穆赫布哈,... 詳情
巴塞6:1大勝基羅納
巴塞隆拿在昨天西甲主場鬥基羅納,雖然先失守,但憑美斯梅開二度,蘇亞雷斯大演帽子戲法,加上菲臘比古天奴轟入金球,以6﹕1反勝。 巴塞隆拿... 詳情
今天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對兩軍主帥而言,在公在私都別具意義。曼城的哥迪奧拿登陸英超首年四大皆空,此役除了是「藍月」三冠頭關,自己亦要為十多年前... 詳情
煞車專家倦勤 普巴擔重任
英超2至5名爭逐中一分都不能少的曼聯與車路士,今在奧脫福交鋒,焦點仍是紅魔中場保羅普巴。上屆紅魔以安達靴里拉凍結夏薩特大成功,無奈如今靴里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