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哥帥盼首冠 雲格盼出氣
為公為私 盃仔必爭

[2018.02.25] 發表

今天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對兩軍主帥而言,在公在私都別具意義。曼城的哥迪奧拿登陸英超首年四大皆空,此役除了是「藍月」三冠頭關,自己亦要為十多年前遭阿仙奴拒簽出氣;重提嫌棄哥帥舊事的雲格更是用心昭然,既需靠盃仔吊命振士氣,也得證明「哥帥獲過譽」之言非虛。

哥迪奧拿去年不但經歷執教生涯首度無盃落袋,本季亦剛於足總盃倒灶出局,四冠夢碎不無壓力,坦承「我們必須捧盃以證明工作的價值」之餘,亦不忘為自己開脫:「之前被問及四冠,我說會嘗試;但歷來無一勁旅做得到,我可憑什麼覺得我們一定行?」還好今屆英超已成囊中物,歐聯亦穩入8強,只是他拒絕認同聯賽盃將成藍月王朝的起點:「就算在巴塞隆拿憑盃賽獲首冠,我也沒有預期4年內贏14項錦標。在足球界,企圖想及未來3年之事乃嚴重腦筋錯誤。」

雲格爆17年前拒哥帥入廠

這邊廂哥帥竭力減壓,那邊廂雲格則不斷利用心理戰出招,日前才爆料指哥迪奧拿尚未掛靴時,2001年以30歲之齡離開巴塞,親臨阿仙奴辦公室求落班不果。「教授」賽前再補充道:「他當時已過高峰,而我在那個(中場)位置有幾個頂級球員。」即使是哥帥的任教能力,雲格也不放過提出質疑:「他沒有改變現代足球或提高標準,因為只要看看巴塞,如今依然是歐洲最佳球隊。現代足球確有改變,變成僅得寥寥幾家球會盡攬最好的球員,球員的地位變得更重要。主帥或可灌輸哲學,做主的卻是球員。」

兩軍皆出副選門將

阿仙奴今季欲爭聯賽前4或歐霸盃俱難樂觀,聯賽盃很可能是挽救失敗一年的唯一機會,惟是役熱門毫無疑問仍是曼城,雲格亦直言己隊為下風一方。不過兵工廠在溫布萊踢盃賽每有神來之筆,去年足總盃4強及決賽接連爆冷殺敗曼城及車路士記憶猶新。有趣的是今日兩隊均事先張揚以副選門將把關,勝負關鍵或許會意外地落在曼城的哥迪奧巴禾與阿仙奴的奧斯賓拿身上。

更多體育二
煞車專家倦勤 普巴擔重任
英超2至5名爭逐中一分都不能少的曼聯與車路士,今在奧脫福交鋒,焦點仍是紅魔中場保羅普巴。上屆紅魔以安達靴里拉凍結夏薩特大成功,無奈如今靴里拉... 詳情
利物浦4﹕1大破韋斯咸  升次席
利物浦昨日在晏菲路球場迎戰韋斯咸,最終憑4名球員各建一功,主場以4﹕1大破韋斯咸,並反壓少賽1仗的曼聯,升上積分榜第2位。 紅軍今季1... 詳情
迪尼破悶局 屈福特1﹕0挫愛華頓
昨天英超尾場賽事,屈福特憑射手迪尼(圖右)攻入全場唯一入球,以1﹕0小勝愛華頓。 愛華頓由隊長朗尼正選於前線領軍,跟基菲爾施古臣、禾確... 詳情
昨天英超早場賽事,李斯特城藉對方守門員畢蘭特犯錯「擺烏龍」,以1﹕1逼和來訪的史篤城。 李城昨天在王權球場迎戰賽前積分榜尾二的史篤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