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葉蔚琳昨「留廠」稱非停職 九巴﹕考慮她疲累

[2018.02.26] 發表
由部分九巴兼職車長發起的「兼職車長苦主大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招待會,多名兼職車長現身,批評九巴不應因大埔公路車禍意外涉及一名兼職車長,而暫停所有兼職車長的工作,要求復職。前排左二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馮凱鍵攝)
葉蔚琳

【明報專訊】前天發起罷駛抗議九巴薪酬調整方案的「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昨被安排留廠,她否認被停職,估計九巴是覺得她不夠精神或怕傳媒聚集在站頭所致。九巴發言人回覆,葉蔚琳前晚為夜更,考慮到她整天奔波頗為疲累,遂安排她留廠候命,之後將如常派更;大聯盟成員今天將與九巴管理層會面。

九巴昨發聲明表示,優化薪酬方案將安全獎及良好服務獎金撥入底薪,是回應員工多年訴求,強調方案並非年度加薪,痡`薪酬調整機制如常在3、4月展開,6月生效。九巴又指方案獲得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及九巴職工總會支持,兩工會代表逾九成員工。政務司長張建宗稱,希望勞資雙方透過溝通解決問題,但強調任何工業行動必須顧及道路和乘客安全,理性爭取勞工權益。

兼職車長聯盟﹕大部分有正職難增工時

此外,九巴在大埔公路車禍後暫停向每周工作少於18小時的兼職車長派更。有70多名兼職車長參與的「兼職車長苦主大聯盟」召開記招,聯盟召集人鄭啟祥說,九巴向兼職車長提出轉為每周工作多於18小時的要求,但大部分人有正職,難增加工時,亦擔心缺乏休息,危及行車安全,故拒絕要求。兼職車長袁先生說九巴向他提出簽署為期一年的合約時薪車長合約,但當中無列明每周工時要求,他已簽約,料最快今日可復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九巴停止兼職車長工作的做法藥石亂投,極不公道,要求盡快與管理層會面,讓兼職車長復工。九巴發言人稱,由於意外後部分市民對兼職車長有疑慮,公司為照顧公眾感受,停止用每周工作低於18小時的兼職車長;正聯絡兼職車長,鼓勵他們轉為每周工作最少18小時,有車長稱會考慮轉職安排。

更多港聞
電梯夾死技工 設小組調查 承辦商﹕向遺屬發10萬恩恤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前日發生釀成一死一傷的升降機工業意外,61歲姓梁資深維修工人被夾於突然上升的機廂與門頂之間重創,送院不治,涉事升降機昨... 詳情
「滴滴」網約深港車白牌載客 司機認無兩地許可證 滴滴稱提供平台
【明報專訊】網約車在本港推出以來一直風波不斷,至今已有29名Uber司機被警方「放蛇」拘捕。內地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早前低調推出網約跨境車...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網約跨境車未有取得跨境出租車許可證載客,並透過應用程式收取車資,有大律師指司機或已觸犯非法載客取酬,乘客亦不受第三者保險保障... 詳情
跨境白牌料多合法車6倍
【明報專訊】近年進出香港的跨境私家車數目逐年上升,去年首11個月已有676萬架次,較前年同期升4%。有立法會議員估計,現時全港有2500架跨... 詳情
學苑新總編兩個不  不是鼓吹政治立場平台  不排除探討港獨自決
【明報專訊】2015年,時任特首梁振英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及其出版的《香港民族論》鼓吹港獨。新任學苑總編輯陳凱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