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南航充電寶空中起火 空姐丟水瓶滅火

[2018.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南方航空一航班昨發生火警,一名乘客的行動電源突然冒煙起火,所幸機上空姐緊急丟水瓶滅火,火勢並未進一步延燒。

南航在官方微博指出,昨日原訂從廣州飛往上海的CZ3539航班,在登機過程中,一名已登機乘客的行李包突然在行李架內冒煙起火(圖)。從官方發布影片可見,機艙上方的行李架竄出熊熊火焰,一旁的空姐趕忙拿礦泉水瓶澆灌滅火,最後更直接將水瓶扔往行李架內,一名疑似外籍乘客也在旁協助。

所幸火勢很快就熄滅,未進一步延燒,航班也更換飛機和機組執飛。南航指出,經初步了解,是乘客攜帶的行動電源冒煙起火,事發時,行動電源未在使用狀態。涉事乘客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不少中國網友在南航微博留言要求公布涉事行動電源的品牌和型號,有網友呼籲不要用劣質沒品牌的行動電源,有人建議,「只有合格的充電寶(行動電源)才能帶上飛機,人命關天的大事」。

更多中國新聞
網上轉帳孩子「包郵」  疑販賣兒童
【明報專訊】已年近四十的王女士,與丈夫相處十餘年,都沒能孕育子嗣。在網上尋找領養孩子的方法。去年6月,她最終找到一位想送養孩子的胡女士。對方... 詳情
藝考季催生化妝經濟商機
【明報專訊】中國傳媒大學2018年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考試正在舉行中,來自全國各地的考生聚集在北京。由於「藝考季」的來臨,讓藝考化妝成為了許多...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不少家庭團聚一起,歡聲笑語。但同時間,愈來愈多年輕人卻希望從傳統的大集體生活中抽身。他們希望享受清靜,不只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旅遊發燒,春節期間許多景點想停車卻一位難求。陝西西安有景區附近農民將麥田開闢成臨時停車場,估計一天就能收2000元(人民幣,... 詳情
花蓮地震最後兩遺體尊嚴移出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大地震災後19天,埋在雲門翠堤大樓的大陸遊客丁文昌、何鳳華夫婦遺體,在昨日下午2時許移出,搜救終告一段落,搜救人員列隊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