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農民麥田變停車場 春節日賺2000

[2018.02.2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旅遊發燒,春節期間許多景點想停車卻一位難求。陝西西安有景區附近農民將麥田開闢成臨時停車場,估計一天就能收2000元(人民幣,下同),卻被部分網友炮轟,怒斥農民不愛惜麥田,只顧賺錢。更多網友則替農民抱不平,指一畝地種小麥一年才收300多元,農民在自己土地合法賺錢有何不可?

本月22日,一套西安藍田某景區村民臨時把麥田開闢成停車場的照片在微博熱傳。遊客開車到當地,一輛車收停車費10元,若一天有200輛車進停車場,至少收入2000元。這組照片在網上走紅後,有網友開始質疑農民這種做法,有人說為麥田感到可惜;甚至還有網友「怒斥」農民不愛惜麥田,只顧賺錢;還有人說「蹧蹋糧食」。

儘管有網友指摘不應該改麥田為停車場,但更多網友則站在當地人立場表示「麥子是沒了,但有了錢,買多少麥子都行。」「停車費只要不是一小時10元就可以。」「有頭腦的農民,掙錢有道,支持。」

還有出身農民家庭的網友說,「法令有規定農民必需種地嗎?一畝地去除化肥農藥,不算人工最多收入300元,停車就能賺2000元,對農民是好事啊!」

網上的爭議最後讓藍田縣委宣傳部也不得不跳出來回應指「有些人沒在農村待過就不理解」,還指出闢停車場第一不影響今年收成,因為冬天麥苗經過碾壓也不怕,後期還能恢復。第二實對農民來說,種一兩年都不如春節旅遊熱帶來的收益多;且提供停車場既解決了停車問題,發展旅遊也為農民帶來收入,有何不可?

更多中國新聞
花蓮地震最後兩遺體尊嚴移出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大地震災後19天,埋在雲門翠堤大樓的大陸遊客丁文昌、何鳳華夫婦遺體,在昨日下午2時許移出,搜救終告一段落,搜救人員列隊目... 詳情
陳水扁出席餐會 陳致中:法務部核准
【明報專訊】宣布參選高雄市議員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右)之子陳致中(左),昨午席開百桌邀挺扁人士聚餐,陳水扁也現身力挺兒子,上台舉杯向與會者致... 詳情
開坦克墮溪害死4同袍 倖存上兵判緩刑
【明報專訊】前年8月,台灣陸軍八軍團564旅一架CM11勇虎坦克演習後返回基地途中,當駛到屏東車城鄉網紗溪時,因煞車失靈無法左轉,翻落5米高... 詳情
辣妹混入軍營 擅坐F-16拍照
【明報專訊】台軍不時爆出軍紀醜聞,2015年藝人李蒨蓉與親友擅自登上阿帕奇直升機拍照打卡,引發軒然大波。日前網上流出一名辣妹坐在一架F16戰...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比特幣一星期能有20%高額回報?高雄警方近期發現有新式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向受害人誆稱投資比特幣,一星期就能獲利回收20%,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