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不排除殘障者就業障礙 加國經濟損失數十億元

[2018.02.26] 發表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指出﹐不為加拿大殘障者排除就業屏障﹐國家經濟增長就會損失數十億元計。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研究對象是肢體殘障者﹐他們佔加拿大人口大約290萬﹐預計在2030年前增加到360萬。

加拿大諮議局說﹐這些人的消費開支目前佔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GDP) 大約14%。報告指出﹐殘障者的就業障礙減少﹐這一比例會提高很多。

研究人員說﹐要是商家採取具體措施﹐給殘障者更大行動方便﹐以及改變它們對殘障者的態度﹐對加拿大的經濟影響很大。研究人員估計﹐職場的殘障者比例可以攀升15%﹐在2030年前﹐為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增添168億元。

倡權團體說﹐政府與商家看到這份研究報告﹐應該採取行動﹐包涵更多殘障員工﹐解決基本的人權問題。

諮議局指出﹐綜合它的研究﹐以及加拿大統計局2012年公布的殘障調查﹐最後得出這個結論。

為了補充加拿大統計局的調查﹐諮議局委託民意調查機構Leger﹐在2017年2月15日到24日期間做網上問卷調查﹐訪問497名殘障者。

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的肢體殘障者﹐以全國平均加倍的速度增加﹐說明這群長期就業不足的人有潛在購買力。統計局等機構的數據顯示﹐在殘障者當中﹐只有大約一半人找到工作﹐身體健全的人的比例大約是80%。

諮議局指出﹐消除就業障礙﹐可解決就業問題﹐還為這個急速增加的群體提供更多金錢﹐給這些消費者機會﹐在更多地方花費。

更多加國新聞三
財政預算明出爐 防經濟不明朗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周二宣讀財政預算案﹐相信預算案會修建防火牆﹐防範美國的不明朗經濟局面。 知情者說﹐政府預算案料會加強... 詳情
杜魯多訪印度成笑柄 保住印裔選民更重要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最近負面新聞多﹐由剪頭巾言論被個別社區追擊、大麻合法化被批評推行得過急﹐到最近訪問印度被嘲等。有時事評論人認為這... 詳情
【明報專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受政治事務拖累﹐談判員希望加快談判步伐﹐在墨西哥市本周會議取得進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