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達美旅客呆坐機上12小時獲百元補償

[2018.02.26] 發表
航空公司讓乘客滯留飛機上超過3小時就要罰款。

【明報專訊】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一架航機上周三惡劣天氣影響﹐機身結冰﹐飛機在堪薩斯市國際機場(Kansas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跑道停泊﹐乘客困在機上12小時。

他們事後只有100美元贈券補償﹐航機公司致歉。要是同樣的事情在歐洲發生﹐乘客會有數百歐元賠償。

根據美國運輸部現有規例﹐航空公司讓乘客滯留在飛機上超過3小時﹐就要罰款。達美航空公司鑽法律空子﹐航機在延誤12小時期間多次返回閘門﹐給乘客機會下機暫歇。

在達美航班誤點12小時案例中﹐據說乘客拿到100美元贈券﹐航空公司道歉。冰雪延誤飛機班期﹐達美航空等美國航空公司不用賠償乘客的損失﹐因為《滿地可公約》和其他乘客權利規章不承包這種惡劣天氣補償。

在歐洲EC261號法律下﹐歐洲航空公司的航班延誤3小時或更長時間﹐就要賠償旅客600歐元﹐相當於700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