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2
    星期五

販管主任稱被滾油小販車欲追撞

[2018.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另傳召4名食環署職員作供,其中一名助理小販管理主任葉煦棠稱,見到有小販將載有滾油的車推向同事,他感到有危險便報警求助。惟辯方質疑其職責便是管理小販,何以不自行票控,他稱︰「我收到麉示就係企鰜蛂K…冇要求我]票控同拉小販。」

指不票控因「收到指示係企鰜蛂v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林子良供稱,當晚有小販推蚑甈筐宏G及載有油的車,一直追茈L並意圖撞向他,「我一路避,但他一路追,似想撞我」,令他要發出警告「我無位退喇,唔好推埋我度」,他稱被車碰到大腿數次,直至他將攝錄機交予女同事鮑君妍協助拍攝,該小販才停止。

控方播放由鮑拍攝的片段,可見鮑接過攝錄機後,一直拍攝小販擺賣情G,其間有人向她表示「行埋一邊,唔好阻住阿伯走鬼」,亦有人斥「你食飯就得,人]唔使食鵅v。當鮑將攝錄機對荓擎u油車的小販拍攝時,另有人走向攝錄機向鮑稱,「Madam你有證據豲漶A佢(小販)咁冷靜,你唔好再撩佢喇,社工都幫唔到手呀」。

此外,法官彭寶琴昨甫開庭便向陪審團指出,陪審團是受法例保障,就法庭的審訊程序,法庭有不同權力及不同程序讓審訊免受干擾。彭官再強調任何人在法庭內拍攝或發表有關相片,均會構成罪行,執法部門會跟進及處理。而就上周在本案審訊時發生的拍攝事件,彭官透露司法機構已轉交警方跟進。

彭官提醒陪審團,若在審訊任何階段,有任何不尋常事件引起他們疑慮的話,應以書面形式通知法庭,勿與其他陪審員傾談,法官會處理有關事宜。彭官稱上述提醒只是一般指示,非指本案會有任何不尋常事情會發生,並多次強調是「預防性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巴籍男子疑殺死印尼裔女友後,涉將屍體藏到H褥內,並扔棄在旺角長沙街,被途人發現報警,男子昨在高院受審。控方表示,被告警誡下承認曾... 詳情
「中大邱比特」不怕做傻事  「愛情本來就係一件傻事啦」
【明報專訊】今日是元宵佳節,古時不少男女都會趁這節日外出賞燈會,希望博得月老牽紅線。時勢一轉,中大校園內有人隨處抓住同學開口便問﹕「你係唔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邱比特」Steven除了會即場替人配對,亦提供報名表供填寫,讓他安排合適的一對吃午飯。Steven說,有人為盡快獲安排,填...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等前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一案,控辯雙方昨完成結案陳辭,案件押後至5月11日裁決。控方陳辭時指出,被...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涉嫌收取78萬元賄款及接受免費性服務,作為提供警方調查灣仔兩間私人會所機密資料的報酬。警司及涉案兩間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