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2
    星期五

多倫多新樓去年賣3.5萬間疑見頂
放眼長線 投資者仍活躍撐起大市

[2018.03.0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北約克Fairview Mall地區的共管柏文屋價走勢堅挺﹐在過去5年累積升幅達到45%﹐成為多倫多增長最大的地區。這個北約克社區的柏文大廈並不密集﹐而且樓齡較舊。不過﹐隨茪@些新的柏文大廈落成﹐近年來成交量激增。

根據專家意見﹐多倫多地區柏文樓花市場升浪可能見頂﹐後市要看投資者意向。

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已經持續調整多月。不過﹐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師泰爾(Benjamin Tal)則指出,共管柏文屋價的升勢仍然明顯。

根據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anation﹐去年大多倫多地區柏文樓花市場銷量創出稍逾35,000個單位的新高紀錄。然而,泰爾認為﹐升浪目前已經到頂,未來1年可能緩慢回落﹐成交量趨向每年20,000個單位的水平。

他在報告中強調,市場已經出現早期放緩[象,庫存雖然非常之低﹐但還是有所增加。

近期柏文樓花市場確實存在一些不利因素﹐當中包括屋價累積相當可觀升幅﹐以及安省租管擴大。這名專家認為﹐這些因素可能打擊投資者入市意欲。

他在分析報告中強調﹐投資者佔市場份額不少於50%﹐所以他們的取向非常之重要。

不過﹐發展商ELAD Canada行政總裁Rafael Lazer看好投資者入市意欲﹐預期這類買家繼續活躍。

他接受本報訪問稱﹐雖然利息上升﹐多倫多市場蓬勃﹐由於預期移民增加﹐經濟強勁﹐宏觀條件為樓市帶來支持。

該發展商旗下位於北約克大型社區Emerald City最後1幢大廈Lumina不久前開賣。他表示﹐大部分的買家仍然是投資者。

今年開始﹐聯邦政府再收緊房貸﹐導致買家愈來愈難向銀行借錢。不過﹐他認為投資者較具備條件來符合規定﹐所以受到的打擊應會輕一些。

泰爾亦看好投資者的需求。他指出﹐如果大部分投資者有意長線持貨﹐看中的是長遠資本增值﹐需求便可望繼續強勁。

他在分析報告中說﹐曾與很多業界人士討論,所得印象是長遠資本增值目前仍然是較主要的入市動機。

更多加國新聞二
近半人望屋價升應付退休開支 安省證監會促莫過分依賴
【明報專訊】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提醒業主,不要過分依賴房產作為退休生活費用的來源。 ... 詳情
反對向外國網絡巨擘徵稅 杜魯多:不想加重國民負擔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說﹐對外國網絡巨擘徵稅﹐會傷害加拿大消費者。杜魯多在反駁一個論點﹐該論點認為聯邦新預算案應有措施﹐對外國...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醫療與勞工團體指責財政部長言詞失當﹐催促總理杜魯多將莫奈(Bill Morneau)從全國藥物保健計劃工作中撤出。 ...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周四宣布將對進口美國的鋼鐵與鋁產品徵收關稅﹐但是否特定國家可獲豁免還不明確﹐加拿大外交部長已經立即回應﹐稱對加拿大鋼鐵、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