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譚耀宗入人大主席團 「不一定會做常委」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昨日舉行預備會及主席團會議,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和盛傳升任人大常委的港區人代譚耀宗都在主席團名單之內。譚耀宗稱,入選主席團不一定會做常委,但若能參加常委工作,他會感到榮幸。

全國人大昨天舉行第一次會議,通過190人的主席團名單,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以及馬逢國和譚耀宗都在名單內;而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是主席團會議的主持人。

譚耀宗說,入選主席團並非一定會做人大常委,但因常委人數不多(160多名),只有一名香港人,如能參與常委的工作,他會感榮幸和任重道遠。他稱,1980年代曾參與《基本法》起草,若日後討論基本法,他可以講述當年起草的想法。對於修憲建議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譚耀宗認為修改可以增加彈性,不認為等同終身制。

更多要聞
林鄭撐不派錢:財案有伏筆助基層 關愛基金研新計劃 受惠面較「N無」廣
【明報專訊】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被指派糖不均,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會有部分基層受惠不到,關愛基金正在設計新的計劃,受惠層面會較「N無」者更廣泛,... 詳情
34億教育開支未定案 教協促先推有共識項目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中教育佔經常開支總額的比例跌至回歸以來最低。教協批評政府不大增教育經常開支,難做到「投資未來」。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上任... 詳情
反預算案300人遊行
【明報專訊】社民連與多個民主派政黨及團體昨由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最新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不滿預算案「只是還富於富」,令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詳情
特首批立會審議工程「大塞車」 願研調議程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主動提及立法會審議工程速度緩慢,形容現時「大塞車」,促請立法會議員加快審批。建造業大聯盟昨午在立法會外集會,... 詳情
【明報專訊】建造業大聯盟昨於立法會外集會示威,稱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近年審批工程項目撥款緩慢,令大量工程撥款積壓,影響從業員生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