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羈留期間約18℃ 11月最低溫日子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家屬侯小姐質疑警方拒絕轉交衣物予其父,導致其父親冷倒並感染肺炎死亡。根據天文台紀錄,侯父羈留期間屬11月最低溫。急症科醫學院院長蕭粵中指出,如病人本身健康正常,在短時間內因肺炎而死亡,情G較少見。

醫生:短時間內死於肺炎少見

記者翻查天文台紀錄,去年11月的每日平均氣溫,大部分日子均在20℃以上,但11月23至26日則跌至17.8至19.7℃,而侯父則是25及26日被羈留,屬11月最低溫的數天。蕭粵中指病人在有關溫度出現低溫症機率較低。

無長期病患 長期吸煙患背痛

侯小姐指57歲的父親身體一向健康,無長期病患。醫院的醫療報告亦只列出侯父是長期吸煙人士,以及有背痛。蕭粵中指難以判斷侯父是否因冷倒而感染肺炎,他指體質因人而異,有人穿短衫短褲在戶外工作也沒問題。但如果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或其他危險因素,如免疫系統出現問題,一旦穿不夠衣服,會有可能感染。而侯父是長期吸煙人士,蕭不排除其肺部功能會較弱。但侯父為何在短時間內因肺炎死亡,蕭指可能需要詳細驗屍才知道。

更多港聞
警證監跟進Japan Life 220事主擬求助張建宗
【明報專訊】公民黨接獲220名市民求助,指向一間於本港設分店的日本公司「Japan Life」投資購買「健康產品」,以期換取6至10厘利息回... 詳情
張浚生舉殯 梁振英赴告別式
【明報專訊】上月逝世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前副社長張浚生(圖)昨天在杭州舉殯,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有出席告別儀式。 梁讚為特區... 詳情
「麥難民」三年增逾六成  社協調查﹕逾半宿九西 近四成高中以上學歷
【明報專訊】本港住宅租金昂貴,走進24小時營業麥當勞度宿的「麥難民」日漸增加。有機構在去年底調查,發現有384名無家者在港九、葵青及荃灣區的...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踏入60歲的Catherine,在港無親無故,曾租住H位,但被木蚤咬到「無覺好唌v,其後開始在通宵營業的麥當勞度宿,斷斷續續... 詳情
提子鯁喉昏迷  2歲女不治
【明報專訊】青衣昨日發生幼童鯁喉昏迷死亡事件。約2歲女童昨晚在青華苑華璇閣食提子時疑鯁喉昏迷,由父母乘的士送往醫院急症室,惟搶救後證實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