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張浚生舉殯 梁振英赴告別式

[2018.03.05] 發表
張浚生

【明報專訊】上月逝世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前副社長張浚生(圖)昨天在杭州舉殯,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有出席告別儀式。

梁讚為特區奠定基礎

張浚生的告別儀式昨在杭州殯儀館大廳舉行,多名國家領導人送上花圈悼念。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從北京前往杭州出席告別儀式;他又在facebook撰文,讚揚張浚生為香港平穩過渡作出重要貢獻,在關鍵時刻的輿論發揮明顯作用,為特區順利成立奠定基礎,又形容儀式開始前半小時,大堂已站滿幾百人。

張浚生於1936年出生,1985年擔任杭州市委副書記期間,獲派到新華社香港分社擔任宣傳部副部長,兩年後升任副社長兼發言人,見證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的談判,及政權交接。他上月在杭州病逝,享年82歲;張浚生在中英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翌年,被派往香港處理回歸工作,曝光率高,不時高調批評英方政策,在港工作長達13年。

更多港聞
「麥難民」三年增逾六成  社協調查﹕逾半宿九西 近四成高中以上學歷
【明報專訊】本港住宅租金昂貴,走進24小時營業麥當勞度宿的「麥難民」日漸增加。有機構在去年底調查,發現有384名無家者在港九、葵青及荃灣區的...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踏入60歲的Catherine,在港無親無故,曾租住H位,但被木蚤咬到「無覺好唌v,其後開始在通宵營業的麥當勞度宿,斷斷續續... 詳情
提子鯁喉昏迷  2歲女不治
【明報專訊】青衣昨日發生幼童鯁喉昏迷死亡事件。約2歲女童昨晚在青華苑華璇閣食提子時疑鯁喉昏迷,由父母乘的士送往醫院急症室,惟搶救後證實不治。... 詳情
銅鑼灣書店最快本月西門町重開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圓圖)日前在台灣召開記者會,宣布「銅鑼灣書店」最快本月在台北市西門町重開,林呼籲台港共同捍衛言論自由。 ... 詳情
奧迪插貨車尾 揭兩青藏毒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在長沙灣街頭截查數名疑人,眾人見狀分乘兩車逃走,其中一輛奧迪私家車疑慌不擇路連撞兩車,車頭直插貨車車尾,貨車被推前撞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