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彰化民宅凌晨惡火 孝子與8旬母葬身火海

[2018.03.05] 發表
黃家住宅4日凌晨竄出濃煙,一樓服飾店已全面燃燒,消防人員獲報趕到場搶救。

【明報專訊】彰化、高雄4日分傳惡火,造成3死慘劇。彰化市永安街1家服飾店4日凌晨3時竄惡火,造成59歲服飾店黃姓老闆和84歲老母不幸罹難,黃男事母至孝,親友聞訊悲痛;另高雄巿鼓山區壽山半山腰的鐵皮屋4日清晨6時亦傳火警,獨居88歲阿嬤行動不便,逃生不及被燒成焦屍,女兒得知噩耗,跪在火場外痛哭失聲泣喊「對不起」。警方說,2起火警原因仍待進一步鑑識。

彰化縣消防局獲報,出動消防車17輛、40人趕往搶救,不到1小時控制火勢,但屋主黃男與老母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黃男一家人買房住在服飾店附近,黃父過世後,留下母親獨居在舊家;黃白天在1樓顧店賣服飾,傍晚經常陪母親出門散步,是鄰里口中的的孝子。鄰居說,黃男與妻子育有1子1女,兒子在國外留學成家,僅女兒同住。平時他都等黃母睡了才會回新家,但近日因黃母身體微恙,他3日晚間住下就近照料,不料一場惡火竟將母子倆都帶走。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詹江洲表示,消防人員先在3樓浴室找到黃男,接著又在2樓房間找到黃母,皆無生命[象,初判起火點應在1樓。

另鼓山一路的鐵皮屋,4日清晨6時10分竄出火苗,警消獲報出動23車59人灌救,但地點位於壽山半山腰,風勢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巷弄狹窄,警消只能拉長水線灌救。

火勢約10分鐘控制,但鐵皮屋內已幾乎燒毀,警消進入搜索發現焦屍,確認是88歲的獨居阿嬤。女兒得知噩耗趕至,下跪泣喊「對不起」。鼓山警分局新濱所調查,周母在當地已住了幾十年,丈夫過世後獨居,女兒、女婿每早都會來探望。周女和丈夫放心不下母親,曾勸她搬離,但因周母已習慣當地環境而婉拒。

更多中國新聞
慈湖陵寢潑漆案 8人被拘1人遭逮
獨派人士上周三(2月28日)到桃園慈湖陵寢,對蔣介石靈柩潑灑紅漆一事,桃園地檢署周日(4日)晚已對涉事8人發出拘票,其中8人有3人在學,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妙齡女子小琪(化名)早前在夜店狂歡時,結識了兩名男子,3人酒後更轉戰附近麥當勞聊天。其間,小琪上廁所時主動邀約其中一名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社報道,近日台灣教育部成語詞典惹起爭議,有媒體發現其中「航空母艦」欄目定義之一為:「形容女人身軀龐大」。國教院昨天解釋,此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