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特朗普笑談「終身主席」 遭抨華盛頓也復活

[2018.03.05] 發表

內地新華社近日放風,指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包括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限制。消息一出不但令中外熱議,更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留意。特朗普在一個閉門聚會上,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是「終身國家主席」,讚揚對方出色,又稱未來美國「或可一試」。

聚會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在會上錄音所示,特朗普向與會的共和黨贊助人指,習近平現在是「終身國家主席」,認為未來美國「或可一試(Maybe we’ll have to give that a shot someday)」,引起與會者哄堂大笑。特朗普又指,習近平是中國近百年來最具權勢的領導人,並稱他訪華期間曾獲習高規格接待。民主黨眾議員卡納(Ro Khanna)在Twitter回應,指無論特朗普是否在開玩笑,在美國總統口中說出有關言論絕對不適宜,更明言國父喬治華盛頓聽見後將會「激到從墳墓彈起(roll over in his grave,圖)」。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自從2016年初以來,已開除將近400名警察,另有將近1700名警員受到不同程度的紀律處... 詳情
傳奇跑手Roger Bannister逝世
人類史上首名在4分鐘內完成1英里(1.609344公里)跑的英國傳奇跑手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圖)上周六(3日)在英國逝...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出,他「絕對不會」引渡遭美國起訴干涉選舉13名俄國人中的任何一位。美聯社報道,普京(Vladimir Putin)說,俄國「... 詳情
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去年成為王儲、整肅沙特政治和經濟菁英之後,今天展開海外首訪,首站在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會談。 法新社報道... 詳情
3意國男子墨西哥失蹤 親屬指遭當地警察賣予黑幫
3名來自意大利拿玻里的男子,今年1月31日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失蹤。4名墨西哥警員承認,將他們交給當地幫派。 3名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