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沙特王儲海外首訪 首站會埃及總統

[2018.03.05] 發表

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去年成為王儲、整肅沙特政治和經濟菁英之後,今天展開海外首訪,首站在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會談。

法新社報道,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在開羅機場親自迎接。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拉迪(Bassam Radi)說,穆罕默德.沙爾曼和區域盟友塞西在會談中同意加強經濟關係、推動共同計畫,「尤其在紅海的觀光業方面」。

路透社報道,兩國設立一個600億里亞爾(160億美元)的投資基金,在電視轉播的簡短儀式中簽署「啟動」協議,以及另外一項環保協議,但相關協議細節未立即公布。穆罕默德.沙爾曼和塞西都出席儀式。

利雅德打擊獲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戰士,開羅支持沙特這項行動。開羅還不顧國內舖天蓋地的反對聲浪,同意將紅海兩座小島移交利雅德。

就在穆罕默德.沙爾曼到訪前夕,埃及憲法法院做出裁決,推翻下級法院相互矛盾的判決,實際上終結了針對已獲政府批准此項協議的法律挑戰。埃及預定3周後舉行大選,前將領塞西尋求執政第2個任期。

穆罕默德.沙爾曼7日將飛往英國,本月稍晚還將訪問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3意國男子墨西哥失蹤 親屬指遭當地警察賣予黑幫
3名來自意大利拿玻里的男子,今年1月31日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失蹤。4名墨西哥警員承認,將他們交給當地幫派。 3名男子... 詳情
糖尿病患者「豬移植」 將成日本首例
日本明治大學和京都府立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小組,製造出可供人體移植用的豬。該研究小組10日將在大阪府吹田市召開的日本異種移植研討會上,發表這項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