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社服機構獲聯邦增撥款 資助義工報稅全年實施

[2018.03.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增撥每年經費﹐資助全年義工報稅計劃﹐協助露宿者、新移民、原住民、老年人及殘障者申報個人入息稅。

渥太華市中心的好望牧者(Shepherds of Good Hope)流浪漢庇護所獲得這類資助﹐6名義工在一個多星期後開始﹐代填最多500份報稅表。

聯邦自由黨在上周財政預算案增撥資金﹐支持社區義工入息稅計劃(community volunteer income tax program)﹐年度撥款增至1,300萬元﹐支持全年運作。低收入者的許多聯邦福利﹐包括改善的工人福利和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還有其他省與市府福利項目﹐都是透過個人報稅單計算﹐愈多人申報入息稅﹐意味愈多福利。

這是聯邦自由黨執政以來﹐第二次提高義工報稅計劃資助金額。2,300多個機構及17,000名義工透過這項計劃﹐協助流浪漢、原住民、新移民、老年人和殘障者報稅。政府額外撥款﹐無家可歸者庇護所的義務報稅服務才能擴展。

加拿大稅務部一年前決定研究義務報稅服務﹐聯邦政府就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增撥報稅服務經費。

稅務部研究員去年3月與4月深入訪問義工報稅站、庇護所用家﹐包括31名男子與11名女子﹐研究他們的行為模式﹐協助政府改善低收入及弱勢社群的援助計劃等。研究員建議稅務局改善方法﹐方便無家可歸者在稅務局辨別身分﹐因他們缺乏必要文件。

稅務部創新中心經理羅森保(Aaron Rosenberg)指出﹐有必要確保網上報稅趨勢﹐對流浪漢沒有負面影響﹐因為他們不容易接觸到互聯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