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溫支聯發起集會 抗議習近平修憲刪任期限制

[2018.03.05] 發表
溫支聯發起集會抗議中國政府修改憲法,示威者高舉反對標語。
董李美寶批評修改憲章是政治倒退。(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聯會昨日到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外示威,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改憲法,刪除規定國家主席任期最多兩屆的條文。

大約20名示威者昨日齊集位於溫哥華格蘭護街(Granville St.)的中領館門外示威,他們高舉黑白色寫有「政治倒退」等抗議橫額和標語並高叫口號,反對習近平修改憲法撤銷國家主席任期最多兩屆的限制。

溫支聯主席董李美寶批評中國政府修改憲章的決定是政治倒退,步入專權獨裁,希望中共政府懸崖勒馬,不要走回頭路,不要重蹈前人的錯誤。

董李美寶即場宣讀溫支聯聲明,指修憲消息傳出後,引發包括世界各地一片譁然,並指中國大陸的個人崇拜宣傳愈演愈烈,引起所有關心中國命運的海內外華人極度憂慮,認為只會帶給中國又一場災難,呼籲海外華人勇敢地站起來,向這種倒行逆施的統治說不。

另外,支聯會亦批評中國官方媒體第一時間出來支持修憲,展開大規模的輿論引導,相反在網絡媒體上的質疑和反對聲音卻被高壓消音,形容是「強姦民意」的行為。

有份參與集會的上海移民瀋甡則批評習近平上任後只顧搞權力鬥爭,民生問題如醫療、空氣污染、食安問題卻沒有改善,對外則只懂大灑金錢鞏固其國際地位,認為習近平現在要無限連任,實在感到可悲。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據信用監察機構TransUnion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加拿大人的消費債務在2016年第4季度至2017年第4季度期間繼續攀升,達... 詳情
【明報專訊】一群北溫市民向市府提出,禁止在一整條街道上吸煙,市議會將於今日討論有關建議。 北溫市府在2015年通過的禁煙附例,禁止在公...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府決定微調為居民收垃圾的時間表,以減少黑熊到民居找垃圾吃的機會。 CTV報道,春天還未正式到臨,大溫地區就開始出現... 詳情
列市逾百居民集會反建組合屋
【明報專訊】逾百名華裔昨日在列治文榆橋道(Elmbridge Way)7300號市府擬建組合屋的地皮上集會,強烈反對組合屋興建計劃,紛紛在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