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多糖酒品易入口快速醉倒
少女飲高糖份酒精飲品送命

[2018.03.06] 發表
格洛索集團已經停產「FCKD UP」酒精飲品。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一名魁省少女疑飲用含有高糖份的酒精飲品後喪生﹐魁省公共衛生廳長周一呼籲﹐加拿大衛生部必須檢討有關這類飲品的法規。

沙勒布瓦(Lucie Charlebois)說﹐部分酒類產品含有過多糖份﹐年輕人並沒有意識到﹐他們很快能酩酊大醉。

沙勒布瓦說﹐「年輕人並不覺得﹐他們是在喝酒﹐因為其中有太多糖份﹐同時也含有大量酒精。加拿大衛生部需要檢討這類型產品。」

魁省拉瓦爾市(Laval)14歲女生熱爾韋(Athena Gervais)於上周死亡。據說﹐該女生死前飲用了滿地可飲品生產商格洛索集團(Geloso Group)的「FCKD UP」產品。事後﹐該公司作出回應﹐宣布從商店召回該款飲品。該公司周日晚發出呼籲﹐希望有更嚴格規定﹐規管類似飲品。它也說﹐將立即停止生產該款飲品。

熱爾韋的屍體上周被從她所就讀高中附近的溪流中打撈上岸。滿地可《新聞報》(La Presse)報道稱﹐這名少女飲下偷竊而來的FCKD UP飲品。拉瓦爾警方仍在等待驗屍結果﹐但已表示﹐該宗死亡屬於意外。

格洛索集團的聲明中沒有提及該宗死亡事件﹐但公司共同總裁格洛索(Aldo Geloso)表示﹐公司正採取措施﹐停止銷售這款飲品。格洛索說﹐該公司於2017年﹐決定引入自己的品牌﹐與Four Loko競爭﹐這是由一間芝加哥公司生產的含糖飲品﹐酒精濃度為11.9%。

格洛索表示﹐「進入這一類別與Four Loko競爭﹐這是錯誤。事實上﹐Four Loko這類產品根本就不應存在。」他補充﹐Four Loko已被從貨架上撤下﹐因為它違反魁省酒類法﹐但他說﹐該產品有可能捲土重來。Four Loko的美國生產商Phusion Projects﹐周一沒有立即回覆記者的查詢。

聯邦衛生部發言人莫里塞特(Eric Morrissette)提及部門周末發表的一份聲明﹐其中說﹐「衛生部正與魁省政府合作﹐處理此事。」

莫里塞特的電郵稱﹐酒精或能量飲品﹐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出售﹐酒精飲料不需衛生部的批准。

更多加國新聞二
租客將租來柏文放Airbnb出租 管理處多次投訴 業主才知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業主將其位於多市中心的一個共管柏文單位出租給一名租客,未想到租客居然將出租單位作為短租單位,透過短租平台Airbnb多... 詳情
醫學界倡用新藥代美沙酮 新指引降低中毒死亡風險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個醫生網絡制訂出管理類鴉片藥物癖癮的新指引﹐其中包括首選替代藥物的建議。 該指引於周一發表於《加拿大醫學... 詳情
安省中部爆發狗流感 料百犬中招 不傳染人
【明報專訊】安省中部爆發狗流感(canine influenza)﹐獸醫發出警訊﹐證實這是加拿大歷來最嚴重疫情﹐病源懷疑來自亞洲犬。 ... 詳情
溫市獨立屋價是收入26倍
【明報專訊】數據分析公司的報告顯示,大溫地區多個城市的獨立屋中位價與家庭收入中位數比率,20年間暴漲,以溫哥華市為例,1996年的屋價只是收... 詳情
安省大金馬蹄新屋 投資者興趣急降
【明報專訊】有跡象顯示,自從安省政府去年出手干預樓市之後,投資者及中國買家對大金馬蹄地區的新屋市場興趣大跌。安省是於4月宣布俗稱16辣招的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