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傑志變陣 保守征日
柏雷素爾豪言數糊

[2018.03.06] 發表
傑志烏拉圭球星科蘭(左)事隔近3年重返日本,昨在雨中參與備戰柏雷素爾的最後一課操練。(傑志提供)

傑志今日將在日本出戰亞冠第3場分組賽,作客日職球隊柏雷素爾。兩隊在E組皆未打開勝鼓,面對主隊揚言強攻爭取大勝一場,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表示會以較保守踢法迎戰,除變陣改踢4後衛,並會以23歲港將李毅凱,填補中場黃洋因傷缺陣的空缺。文:余瑋

兩隊昨在日本千葉縣柏市的日立柏足球場,於雨中作賽前最後一課操練。在港超遙領的傑志,在亞冠先後作客0﹕3不敵天津權健及主場0﹕6大敗全北汽車,2仗共失9球兼零入球,在E組敬陪末席。

如今作客面對1和1負排第3、急於求勝的柏雷素爾,傑志主教練朱志光透露或會變陣出擊,以較保守踢法迎戰。他昨日在昨賽前記招上透露,考慮以李毅凱(圓圖)代替受傷的黃洋擔任中場,正選伙拍華杜斯。

李毅凱或取代黃洋拍華杜斯

李毅凱季中由香港飛馬外借回收後,為「藍鳥」3次正選上陣,包括上仗亞冠對全北擔任左翼衛。對於再獲委以重任,這名23歲港將坦言心情略為緊張:「朱sir早前已告訴我隨時要代替黃洋任中場,所以訓練和心態上都已準備好比賽,加上落到場都唔想輸,我會遵從教練指示做到最好。」

中場華杜斯則表示,經過兩場亞冠大敗,相信球隊在今仗表現會有進步。

科蘭3年來首重返日本

傑志日前港超作客和富大埔改踢4後衛,而非主要使用的3中堅陣式,守將列斯奧該仗後備入替後,亦改任黃洋司職的防中位置。傑志在該仗半強陣出擊,只收起烏拉圭球星科蘭,雖3日後即出戰亞冠,不過朱sir相信眾將體態狀態不成問題。今次亦是科蘭事隔3年重返日本,這位38歲球星於2014年至2015年中效力日職大阪櫻花。

由於E組全北汽車和天津權健分獲6分和4分,兩隊皆大勝傑志,柏雷素爾主帥下平隆宏揚說主場對傑志必須全取3分,力保出線希望。

陣中巴西射手基斯坦奴達施華亦稱,會嘗試爭取更多入球,提高球隊的得失球數字。門將中村航輔則提醒隊友,過去兩仗亞冠因失誤致失分,盼減少犯錯力保不失。這支上季日職殿軍開季首3場不勝,直至上周五日職主場以2﹕0擊敗橫濱水手,才打開勝利之門。

更多體育二
傑志烏拉圭射手科蘭近日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大談到港後的點滴,並表示自己仍未有掛靴的打算,希望傑志作客柏雷素爾時能有更好表現。 38歲的... 詳情
攻守兼備 柏雷素爾好手如雲
上季日職殿軍的柏雷素爾,除了進攻由「巴西孖寶」基斯坦奴達施華和拉蒙盧比斯,跟日本新星伊東純也組成「三叉戟」甚具睇頭,防線上亦有上季日職最佳門... 詳情
中超首輪U23優勢初現
33個進球、4人上演帽子戲法,中超新賽季首輪便掀起了進球狂潮。和刷新首輪進球紀錄相比,冬歇期兩大「土豪」大連一方和北京國安的大比分落敗更吸引... 詳情
男拔星將衝紀錄
港九區第1組(D1)田徑賽重燃戰火,以14分之差領先喇沙書院的拔萃男書院,今日盡遣吳永濠(圖,鄭嘉慧攝)等新星在次天賽事搶分,而港隊「女飛人... 詳情
體壇快訊
港劍擊隊獎牌豐收 香港劍擊隊昨於迪拜上演的亞青賽最後一擊,一天內連奪金、銀、銅三色獎牌。其中佘繕妡、梁頎思、李樂敏及陳祉澄,合力稱霸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