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美企警告關稅增成本刺激裁員

[2018.03.0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由鋼鐵工人及財金官員陪同宣布鋼鐵關稅細節。(美聯社)
一旦關稅生效,用鋁製造的啤酒罐會變得更加昂貴。(路透)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的鋼鐵和鋁關稅行政命令將在15天後生效。美國許多企業警告說,可能會削減利潤,最終刺激裁員。以下是一些可能受特朗普最新保護主義舉措打擊的美國企業。

一旦關稅生效,安海斯 - 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用鋁製造的啤酒罐會變得更加昂貴。該公司警告,這可能會威脅到該行業的製造業工作,該公司僱用了超過18,000人。

波音飛機廠是美國使用鋁和鋼製零件生產飛機的最大單一出口商。如果其他國家決定透過改向空中巴士等競爭對手購買飛機來進行報復,波音必受到影響。該公司在美國和全球擁有超過14萬名員工。

如果鋼鐵和鋁價上漲,開拓重工(Caterpillar)製造建築設備的價格可能會更高,影響競爭力及成本上漲,該公司在美國約有42,000名員工。

陶氏杜邦(DowDuPont)化學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如果美國的建築成本增加太多,它可能需要改至加拿大或阿根廷建廠。DowDuPont擁有約98,000名員工。

福特汽車(Ford)生產中必定使用鋼鐵和鋁。關稅「可能導致國內商品價格上漲,損害競爭力」。福特在全球擁有約20.2萬名員工。

通用電氣(GE)生產使用鋼和鋁的重型機械,較高的成本會給面臨嚴重財務困難的公司帶來進一步損害。通用電氣在美國約有106,000人。

惠而浦(Whirlpool)公司,當特朗普對進口洗衣機徵收關稅時,惠而浦獲得助力。但現在隨著金屬成本上漲,在美國生產乾衣機和冰箱等家用電器的成本可能會更高。惠而浦擁有約92,000名員工。

更多國際要聞
文翠珊:將回應神經毒攻擊案
【綜合報道】英國當局繼續調查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和其女兒中毒案,首相文翠珊表示,如果證實案件涉及其他國家,一定會作出適當回應。 英國... 詳情
現時有5種主要神經毒劑,除了為人較熟悉的沙林(sarin)、VX外,還有梭曼(Soman)、塔崩(Tabun)及環沙林(GF)。沙林、塔崩和... 詳情
美公司擬眾籌生產 推僅通話短訊手機防上癮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日漸普及,不少父母都擔心子女會沉迷玩手機和使用社交媒體。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間公司,最近就在眾籌平台集資,推出一款僅能撥... 詳情
斯里蘭卡宗教衝突加劇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宗教衝突愈演愈烈,迄今已至少3人死亡,政府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封鎖社群網站,並實施宵禁。但佛教陣營暴徒無視政府禁令... 詳情
英媒:馬克爾受洗改信英國教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和美國籍女星未婚妻馬克爾5月舉行婚禮,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據報道已經為她施洗。 「每日郵報」(Daily 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