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運聯宣導 拍卡勿拍錢包
今春推信用卡手機付車費

[2018.03.10] 發表
華埠捷運站入口設有教育公眾的宣傳海報。(鄭綺霞攝)
捷運站入口處有教育公眾正確拍卡方式的標識。(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已推出教育活動,提醒乘客注意拍卡時勿拍錢包,以免不同付款卡互相衝突;運聯今春將接受信用卡或手機直接付費乘車。

運聯目前推出的顧客教育活動是為預計將在今年春季實施的新型支付方式作好準備,內容為提醒廣大乘客避免將整個錢包置於讀卡感應器上,以免造成卡片感應互相衝突的現象,也可確保機器感應到正確的卡片。

運聯的新型支付方式將只限於購買單次交通票的乘客使用,其便利性將大大減少因客流量過大而導致的買票排隊過長現象。

使用月票和日票的乘客將無法使用這項新型支付功能,仍需使用康百世卡(Compass Card)乘車。所以該方案的推出將更適合偶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及遊客。

運聯的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說:「運聯的新型付款方式將以改善乘客的用戶體驗為首要目標;多樣化支付方式也將大大提升人們生活的便利性。我們計劃在今年春季實施新型付款方式,保證在旅遊旺季時為遊客提供更多便利。」新型付款方式推出的具體時間將盡快向大眾公布。

未來運聯有可能推出更多支付方式的選擇,例如使用手機上的康百世卡軟件記錄自己在該帳戶上的花費。

據統計,目前運聯系統中已有超過一百萬人次註冊擁有康百世卡;2016年至今,有94%的運聯乘客在出行中會選擇康百世卡或車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亞太入境旅遊協會(CITAP,下稱協會)昨日公布舉辦第二年的華語導遊培訓證書班,以應付本國專業華語導遊不足的情況;課程會在... 詳情
第九屆世粵聯會5月溫市舉行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三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將於今年五月,首度於加國舉行。估計將有逾2000人聚首溫哥華,進行「一... 詳情
免費「女性安全實戰營」 提供中文翻譯
【明報專訊】華人警訊服務中心將於5月中,與溫哥華市警合作舉辦首次設有國粵語翻譯的「女性安全實戰營」,提供安全資訊及自衛術示範;屆時男士止步。... 詳情
自由黨舉辦華裔社區論壇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圖)與多名自由黨省議員昨日於列治文舉辦卑詩預算案華裔社區論壇,黨領及省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