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新東:鄧家彪群星照 范國威變「有人緣」

[2018.03.12] 發表
鄧家彪(中)昨午在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民建聯主席李慧k和該黨議員葛珮帆和何俊賢陪同下,在馬鞍生恆安h拉票。(郭慶輝攝)
范國威(右)昨傍晚在大圍站附近拉票和見記者及支持者,其間鄧家彪的助選團提高聲量,干擾到范講話。(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一直被指「無朋友」、「人緣差」,但在補選最後衝刺階段,各大泛民政黨,包括昔日與范有「牙齒印」的民主黨成員,昨都有為范站台。曾在上屆立法會大選「倒戈」的前新同盟區議員丘文俊和趙柱幫等,昨亦為范擺街站拉票,丘說補選是大是大非問題,面對國家選舉機器,民主派只有團結才能打贏這場硬仗,「唔鍾意食咖喱飯(范國威花名),呢鋪都要撐6號」。另邊廂的鄧家彪,則稱選舉讓選民看到建制派是團結一致。

范國威昨表示,一旦當選,進入議會首要爭取修改財案,「投放資源還富於民,叫政府向市民派錢,每人派8000至1萬元」。范說政府坐擁逾1.1萬億儲備,派錢後仍足以作醫療等長遠投資。

范獲民主派多個政黨代表站台,包括民主黨林卓廷、公民黨楊岳橋、社民連梁國雄、工黨張超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和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等。范感謝泛民多日來為他拉票站台,表示得到這麼多泛民中人支持,「擔子千斤重,因為一旦輸了,是對不起他們」。被問到有否覺得自己「有朋友」、成功團結民主派,范說民主派一直都是理念先行,「大家都是建基於政治理想去參政,因此有了這個基礎,大家可以一齊打好每一場戰役」。

范感謝泛民理念先行 鄧:顯示建制團結

擁工聯會和民建聯雙牌頭的鄧家彪,獲多名重量級建制派中人站台,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k、該黨葛珮帆、陳絔g和何俊賢、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該黨麥美娟,及前保安局長黎棟國等。

鄧昨晚在將軍澳總結選舉表示,希望選舉讓市民感覺建制派團結一致,繼續向前為社會及議會做實事、減少爭拗。被問到新東投票率是直選3區中最低,對選情有否影響,鄧說:「對自己問心無愧,已搏盡300%」,稱不論選舉結果如何,都會繼續「用我時間和用我精力,去服務(大家)」。

更多要聞
腹肌首植除顫器 救心律不正4歲女 免開胸肋骨減創傷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心胸外科與兒童心臟科的團隊,去年7月進行全球首創手術,在一名心律不正的4歲女童的腹肌下安裝心臟除顫器S-ICD,除顫器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父母「望子成龍,望女為鳳」,女童父親、從事服裝生意的王先生,直言女兒病發前,他追求名利,要求女兒報很多學術班冀入名校,日後可...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手術是全世界第一宗腹肌下植入心臟除顫器S-ICD,再在全皮下連接電極線及心臟,並首次在年僅4歲的幼童身上進行。瑪麗醫院心胸外... 詳情
人代譚耀宗:會反映一地兩檢反對意見
【明報專訊】由全國政協轉往港區人大代表跑道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當選人代後曾表明不會向中央反映違反中央政策、憲法和基本法的意見。譚在北京接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兩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患者均無接種四價流感疫苗,今年累計個案增至19宗。當中一名居於深圳的3歲女童感染甲型流感,昨情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