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九西:姚松炎:未必需激進 鄭泳舜盼議會理性

[2018.03.12] 發表
姚松炎(中)昨在社民連梁國雄(左)和民主黨涂謹申(右)陪同下在佐敦巡遊。(楊柏賢攝)
昨晚近選舉結束時,鄭泳舜(右一)到石硤尾h拉票,父親鄭錦鐘(左二)與前局長高永文(左一)一齊到來支持。(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九龍西出缺議席原屬青年新政游蕙禎,出戰當區補選的民主派姚松炎,昨被問及重返立法會後會較游激進還是保守,他說不會以激進或保守區分議會抗爭,形容透過「揭示政府謊言」亦是有效抗爭,故「未必要用所謂激進的方法」。建制派去年成功修改《議事規則》,民建聯鄭泳舜昨未正面回應當選後會否贊成再修緊規則,稱現階段希望議會理性務實。

九龍西補選投票率為約44%,較2016年換屆選舉低約18個百分點。

姚:首要促全民派錢

姚松炎是6名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者中,唯一一人參加今次補選。他昨表示如再踏議會,第一件事是就財政預算案討論和投票,強調政府若不全民派錢,會考慮否決預算案。

姚松炎昨午3時半於佐敦拉票時表示,投票率低令其選情非常嚴峻,認為選民或掉以輕心,以為不投票也沒所謂,但強調若民主派落敗,後果非常嚴重,因可讓政府有口實,稱市民不反對DQ(取消議員或參選資格),屆時法治和公義將被「拖入泥沼,永不翻身」。他稱難分析自己有否流失本土派票源,但認為投白票或「投對家」無助本土派追求的訴求和理想。

姚昨黃昏因應選情調整策略,改為前往民主派票倉箍票,包括黃埔、美孚和石硤尾等,並取消原訂的九龍城巡遊,一直以無科學民調數據為由拒告急的他,到了晚上約8時半看到低投票率時都正式告急。

鄭盼預算案更關顧基層

選舉日前一星期已告急的鄭泳舜,昨午4時半在美孚拉票,獲多個建制政黨代表和前高官站台,包括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和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被問及投票率低是否有助其選情,鄭強調希望多些選民出來投票,亦希望得到所有市民支持,稱選情非常嚴峻,「(票數)仍然不夠」,自己是打逆境戰(uphill battle)。臨近投票結束兩小時,鄭再公開說「真告急」,籲選民投票。

他表示,很多選民向他反映希望議會更專注民生議題,自己若當選,踏入議會第一件事會要求財政司長就預算案做更多工作,因預算案關顧基層措施不足。

更多要聞
腹肌首植除顫器 救心律不正4歲女 免開胸肋骨減創傷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心胸外科與兒童心臟科的團隊,去年7月進行全球首創手術,在一名心律不正的4歲女童的腹肌下安裝心臟除顫器S-ICD,除顫器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父母「望子成龍,望女為鳳」,女童父親、從事服裝生意的王先生,直言女兒病發前,他追求名利,要求女兒報很多學術班冀入名校,日後可...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手術是全世界第一宗腹肌下植入心臟除顫器S-ICD,再在全皮下連接電極線及心臟,並首次在年僅4歲的幼童身上進行。瑪麗醫院心胸外... 詳情
人代譚耀宗:會反映一地兩檢反對意見
【明報專訊】由全國政協轉往港區人大代表跑道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當選人代後曾表明不會向中央反映違反中央政策、憲法和基本法的意見。譚在北京接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兩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患者均無接種四價流感疫苗,今年累計個案增至19宗。當中一名居於深圳的3歲女童感染甲型流感,昨情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