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與女說客親吻視頻公開 愛州議會共和黨領袖下台

[2018.03.13] 發表
愛奧華州議會多數黨領袖狄克斯,在與人親吻視頻被公開後,隨即辭職下台。(美聯社)

【明報】已婚的愛奧華州議會多數黨領袖狄克斯(Bill Dix)與州議會女說客發生不當關係,兩人親吻的視頻被上傳後,他隨即遞交辭職信下台。

共和黨參議會議長惠特弗(Jack Whitver)在聲明中說,相信狄克斯已為自己和選區及其家人,做出正確決定。共和黨人士將於14日選出新任多數黨領袖。

視頻內容及相關照片12日被公諸於世,狄克斯和一名女說客坐在酒吧,兩人兩度親吻,網站內容顯示是於3月1日錄影。該女子被確認為愛荷華州城市聯盟游說者,組織為州議會游說立法。聯盟政府事務暨立法顧問潘莫爾(Robert Palmer)表示,相信參議員辭職是適當的舉動,但因為是私人事務,不能進一步評論。

狄克斯辭職後,愛荷華州共和黨籍州長也是愛荷華州首任女州長金•雷諾茲(Bill Dix)在聲明中指出,相信他下台是正確決定,愛荷華州選民對民選官員設定高標準,立法機關領袖有義務作為模範。參議會少數黨領袖潔妮特•皮特森(Janet Petersen)則發出聲明說,這是個嚴重問題,因為涉及參議員與說客,將對立法造成不當影響。

由共和黨控制的愛荷華州州議會其他立法人士,並未對狄克斯有立即評論。一份網上資料顯示,狄克森和妻子育有三個孩子。他於1996年被選進入州議會,2010年被選進入州參議會並擔任少數黨領袖。2016年大選後,共和黨在愛荷華州占多數,狄克斯即成為多數黨領袖。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不原諒背叛者
俄羅斯下周日(18日)大選,總統普京一段兩小時紀錄片前日在社交網播出,片中他大談自己在2014年索契冬奧開幕前曾下令擊落一架客機的「驚險決定... 詳情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音樂總監涉性侵遭開除
【明報專訊】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12日晚上開革該院象徵性人物及音樂總監李文(James Levine),... 詳情
永遠的時尚優雅男神法國時裝巨匠Givenchy逝世
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大師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上周六(10日)逝世,終年91歲。他被譽為「時尚界永遠的優雅男神」,以華貴... 詳情
紐約直升機墜河5死 疑乘客背袋誤切油門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官員12日表示,11日發生在紐約市東河的觀光直升機墜河事件,唯一倖存的駕駛員告訴調查人員,他研判,墜機原因可能是一名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東波士頓高中19歲的學生方尼斯,上周因為在校出言威脅「掃射學校」後,被警方逮捕。不料被送往東波士頓市政法院,法官下令以50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