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業界:法團扣罰款 應獲業主同意

[2018.03.13] 發表

物業管理公司負責人梁雄傑回應指,本省的分契物業法(B.C. Strata Property Act)有訂明向違規業主罰款的做法,業主立案法團必須遵守,而不能隨意從業主的戶口扣款作為懲罰。

梁雄傑表示,由於是項訴訟仍未有裁決,他只能基於現有法庭的文件作出評論。他首先指出,業主與物業管理公司之間其實並沒有合約,業主只是跟業主立案法團簽訂合約,因此原告人的訴訟及索償對象,理論上只是業主立案法團。

梁雄傑說,業主立案法團與業主簽署的預先授權轉帳協議,一般只包括管理費,但不包括罰款。法團如因為業主違規,除需要跟從法定的手續外,如最終確定有權罰款但業主沒有支付,法團則需向民事審裁處正式提案,透過審裁處追討,絕不可直接從業主的帳戶進行未經授權的轉帳。

另外,他說,罰款總額是沒有上限,但一般違規行為每7天的罰款最高為200元。他表示,以往便曾有案例,業主拒絕支付拖欠已久、高達18萬元的違規罰款,業主立案法團最終訴諸法律,並獲法院頒令勝訴,事主需將物業出售還款。

更多要聞二
憂外國鋼鋁來加轉銷美 業界促聯邦查察攔截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鋼鐵製造商協會(Canad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 主席加利姆伯提(J... 詳情
(華盛頓12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催促他盡快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美方示意希望今春達成協議。 ... 詳情
與中港齊被警告存銀行危機 加金融監督辦公室強調健全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警告說﹐全球3個經濟體存在最大的銀行... 詳情
銀行界料加國經濟增長放緩 數價升幅收窄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經歷去年高達3%的強勁增長﹐加拿大皇家銀行昨天預測今年及後年的經濟增長顯著減慢﹐分別只有1.9%和1.6%增長﹐原因是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