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都江堰外宣辦官員昨午帶同打記者的兩名男子,向有線記者陳浩暉(右)道歉。 (有線新聞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墮羆悁漯抰侐搧h斥檢查馬虎 物管指維修商違約 兩致電2.5小時後始到
其餘糬奎} 住客:入礞ㄛ搕熅
耀天承辦八成廣日 廣日包培訓零件供應
內地「十大品牌」 廣日捲逾60官司
文人媽媽:為母方知那巴掌 遏止「摑下去」念頭 拒學上一代體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記都江堰採訪被打 官員帶兩男道歉

【明報專訊】有線記者陳浩暉昨早在都江堰採訪川震十周年時被分別穿黑白衣的兩人毆打,身體多處受傷,有線電視新聞部對事件表示憤慨和不能接受。特區政府向港澳辦及四川省政府反映對事件非常關注,在四川省政府表示會認真查明事件後,都江堰外宣辦帶同涉打人的兩名男子向記者道歉,二人自稱「老百姓」,一度稱有家人遇難、心情悲痛,故見記者拍照才打人,後來在記者追問下,改稱沒有家人遇難(見表)。 有遇難學生家長認出,白衣者為聚源鎮場鎮社區工作人員楊紅軍,黑衣者為聚源鎮金雞村五組組長何偉。

有線新聞播出陳浩暉自述事發經過的片段,陳稱當時正在聚源中學舊址採訪,見到商台記者在車上被其他男子圍堵,他欲舉機拍攝,突然被兩名男子「一人一隻手」捉住並拖到河邊。其間他一直呼叫救命,但被對方腳踢頭部,並以膝撞腹部,在5至10分鐘後都江堰宣傳辦人員到場,分開兩方。陳浩暉當時詢問涉事者身分,對方拒絕回應,有人自稱老百姓。片段所見,陳的手和臉都有傷痕。

官方指難屬「激動」包圍

記者:難屬上前保護拉走滋事者

有線電視新聞部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憤慨和不能接受,已致電四川省新聞辦和國務院港澳辦要求徹查,保障記者採訪自由和人身安全。該台又稱,向當地宣傳部門投訴時,有關人員表示不知道打人者的身分,故無法處理。

宣傳辦人員其後帶記者前往醫院驗傷,報告指記者被群眾毆打,導致手腕疼痛麻木且咳嗽。都江堰外宣辦主任劉洪在事發後兩小時後表示,包圍商台記者的人是家長,該辦人員本想把記者帶離現場,惟家長非常激動,不讓記者離開,希望記者能繼續做採訪。

商台記者雷子健向本報表示,死難學生家屬包圍他的車,其實是保護他。他說,當時剛完成與死難學生家屬的訪問,回到車上「報料」,未幾有兩男一女拉開車門想扯他落車,並搶走內有採訪器材的袋,難屬見狀即上前拉走有關人等,並圍在車附近防止他們再接近。他說,難屬很希望冤屈可以報道出去,對記者很友善。

聶德權:川政府會徹查

記協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震驚,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嚴正要求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徹查,並盡力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採訪權利;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要求正在四川訪問的特首林鄭月娥向四川省政府反映事件。

正訪問四川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見記者回應事件,稱任何暴力和衝突都不能接受,表示四川省政府會很認真了解、跟進和查明事情,相信有進展便會向特區政府交代。

 
 
今日相關新聞
遇難學生家長:「十年首次堂堂正正祭奠孩子」
林鄭率團出席川震紀念儀式
港記都江堰採訪被打 官員帶兩男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