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本報記者昨日到耀天工程有限公司位於土瓜灣的寫字樓採訪,未見職員上班。(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文人媽媽:為母方知那巴掌 遏止「摑下去」念頭 拒學上一代體罰
父母昔慣打罵 今疼愛外孫
「不要讓整個家圍茷臚l轉」
前線聯盟:醫生不應為封喉「包底」 指反映醫療系統達臨界 醫局責無旁貸
指醫護既獨立亦關連 護協:尊重裁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耀天承辦八成廣日 廣日包培訓零件供應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奪命升降機意外中,涉事維修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同時為全港約八成國產「廣日電梯」的升降機做維修保養,並是廣日在港的獨家代理,由廣日提供培訓及零件供應等。另本報發現,與上水名都同由華懋集團興建的「粉嶺名都」,同樣是使用廣日升降機,且同由耀天負責保養維修。粉嶺名都的物業管理公司給住戶的通告指出,因應上水名都的意外,已要求耀天全面檢查粉嶺名都的升降機。

粉嶺名都同用廣日耀天

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耀天工程於2002年註冊。機電署表示,全港約90部廣日升降機當中,約70至80部是由耀天負責維修。

耀天的網站資料指出,其為「廣州廣日電梯工業有限公司之香港獨家營銷」,廣日會為其提供全面支援、培訓及零件供應,公司有承接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保養維修工程,當中65%為日立牌,25%為廣日牌,10%為其他品牌。

業界:廣日禰擗擖

有業界中人指耀天為「日立的子公司」,多承接失去原廠保養權日立升降機的維修合約,入標價格一般較日立為低。由於廣日升降機仿照日立的型號,故耀天亦了解廣日升降機結構,會承接廣日升降機的維修保養。

記者昨到粉嶺名都觀察,管理處通告指屋苑升降機承辦商亦是耀天,提醒住戶若發現升降機有不正常情G,應暫停使用及通知管理處。屋苑升降機內沒有標示生產商牌子。粉嶺名都物業管理處接受住戶查詢時承認,屋苑與上水名都採用同一型號的廣日升降機。

粉嶺名都住客、從事高空工程工作的呂先生說,大廈升降機經常故障,對上一次約在復活節,其中一部壞了約兩星期。他說不太擔心升降機安全,「擔心不到那麼多」,但認為升降機已逾20年和「殘舊」,需要更換。另一粉嶺名都住客康太亦不太擔心,她說其所住大廈升降機很少壞,但因應事故,日後出入會多留神。

 
 
今日相關新聞
墮羆悁漯抰侐搧h斥檢查馬虎 物管指維修商違約 兩致電2.5小時後始到
其餘糬奎} 住客:入礞ㄛ搕熅
耀天承辦八成廣日 廣日包培訓零件供應
內地「十大品牌」 廣日捲逾60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