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死者胞妹郭女士(左邊白衫者)昨到上水明都了解事件,當場質問管理公司行政經理周學文(右)有否認真檢查升降機。周學文回應稱,會要求升降機承辦商解釋事件。(李紹昌攝)
放大
 
上水名都發生駭人升降機奪命意外,女死者的胞姊(右)說妹妹死得「好淒涼……好似跳樓一樣」,胞妹(左)則說家屬一定會追究責任,並促請當局徹查。(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文人媽媽:為母方知那巴掌 遏止「摑下去」念頭 拒學上一代體罰
父母昔慣打罵 今疼愛外孫
「不要讓整個家圍茷臚l轉」
前線聯盟:醫生不應為封喉「包底」 指反映醫療系統達臨界 醫局責無旁貸
指醫護既獨立亦關連 護協:尊重裁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墮羆悁漯抰侐搧h斥檢查馬虎 物管指維修商違約 兩致電2.5小時後始到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前日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機電工程署正循升降機的控制線路及牽引機有否故障等方向深入調查。死者家屬昨召開家庭會議,死者胞妹批評屋苑管理公司對升降機檢查馬虎,質疑是否有認真檢查過,「有無想過人命是很重要呢?」表明會追究。物業管理公司承認,負責維修升降機的承辦商前日接報後逾兩小時才到場,違反合約一小時內到達的要求。

機電署:吊索完好 查控制線路牽引機械

機電署昨表示,初步調查發現升降機的懸吊纜索完好,署方會從兩個方向深入調查,包括控制線路及牽引機械是否有故障。有機電工程專家估計,事故可能是升降機門線路短路,以及升降機曳引輪纜索與纜坑摩擦力不足,令升降機廂受對重砣拉動而向上移動,加上制動器組件異常,令升降機未能停定在指定樓層(見圖)。

家屬質問物管:有無想過人命重要?

64歲女死者郭×英的寓所昨日傳出誦經聲,亦有親友在門外上香。死者丈夫昨早接受傳媒查詢時指「好亂、接受唔到」,需與子女商討如何跟進。死者胞姊昨在大廈外向記者說,看過意外的照片後激動痛哭,感到妹妹死得「好淒涼」,「我們都接受不到妹妹這樣死,好似跳樓一樣」。

死者胞妹促請當局徹查事件,強調家屬一定會追究責任,杜絕類似意外,但現階段會先處理好死者後事。她又當場質問上水名都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經理周學文:「你們是否真的很認真檢查(升降機)?如果真的有認真檢查,為何還有那麼多問題?你們覺得可以接受?這堛漲矰嵿筐訪問時都說(搭升降機)戰戰兢兢,你們有無想過人命是很重要呢?」

物管指承辦商耀天平日「中規中矩」

周學文回應稱,會要求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交代事件。他說有按機電署要求,每兩周安排例行檢查。他說事發當日管理處職員聽到巨響,約下午12時45分致電耀天,之後在1時許再次致電催促,最終耀天人員於下午約3時15分才到場,其後在升降機槽底發現死者。

合約定明1小時內到場

周學文確認,合約要求耀天須要在接報後1小時內派員到場,前日約2.5小時才到場,是違反合約。周形容耀天平時的表現屬「中規中矩」,現時的升降機保養合約是第二份,兩年合約明年底到期。本報向耀天查詢涉事升降機的維修情G等,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業界指投標「價低者得」 違約未必有後果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李炳權稱,耀天屬規模較小的承辦商,承辦屋苑及單幢樓的升降機保養。他說,承辦商在接報後到場時間僅屬合約要求,管理公司在續約時或會考慮,但市面維修合約「價低者得」,違反服務承諾亦未必有後果。

北區區議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上水名都明日會舉行居民大會,機電署會派員出席交代事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稱,與其待機電署巡查,反建議使用涉事廣日升降機或承辦商為耀天的屋苑法團,立刻致電維修商再次全面檢查升降機機件及運作,以保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墮羆悁漯抰侐搧h斥檢查馬虎 物管指維修商違約 兩致電2.5小時後始到
其餘糬奎} 住客:入礞ㄛ搕熅
耀天承辦八成廣日 廣日包培訓零件供應
內地「十大品牌」 廣日捲逾60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