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文人媽媽:為母方知那巴掌 遏止「摑下去」念頭 拒學上一代體罰
父母昔慣打罵 今疼愛外孫
「不要讓整個家圍茷臚l轉」
前線聯盟:醫生不應為封喉「包底」 指反映醫療系統達臨界 醫局責無旁貸
指醫護既獨立亦關連 護協:尊重裁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十大品牌」 廣日捲逾60官司

【明報專訊】根據機電工程署資料,本港現有90部由「廣州廣日電梯工業有限公司」(廣日)生產的升降機。本報昨日電郵向廣日查詢,對方回覆指對女住客意外罹難深感惋惜,承諾會配合政府調查。翻查資料,該公司於廣州註冊,在全國各地均有分公司,廣日連同分公司因勞動合同糾紛、聘用不合資格技工等,捲入60多宗官司或地區行政處罰。

廣日指驚聞意外 深切慰問

翻查「廣州廣日電梯工業有限公司」網站,該公司於1956年創立,註冊資本為5.01億元人民幣,於1982引入日立技術,並於1984年研製第一台升降機,現為「中國電梯十大品牌」之一,亦是華南最大規模的升降機生產基地之一,母公司是上市「廣州廣日集團」。廣日昨以電郵回覆查詢時指驚聞事件發生,對女住客意外罹難深感惋惜,同時對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又表示會持續高度關注事件,並隨時為政府相關部門的調查提供技術支持。

業界未聞廣日羷頞q有問題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李炳權稱,廣日電梯採用日立(Hitachi)的設計和技術,在內地生產,質量與日立相若,未有聽聞廣日的升降機質量有問題。

本報翻查內地官方紀錄,發現牽涉廣日的「自身風險」事件最少29條,當中包括「不當得利糾紛」、「買賣合同糾紛」、「勞動爭議」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訴。廣日在各省市的分公司牽涉的「周邊風險」亦最少有48條,當中牽涉多個省市政府,包括未按規定提交年報,被佛山市政府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其於湖南的分公司又於2017年因聘用未有相應資格的「特種設備作業人員進行電梯安裝作業」,被澧縣當局行政處罰。其他分公司亦於不同縣市因勞動合同法及合約糾紛扯上官司。

 
 
今日相關新聞
墮羆悁漯抰侐搧h斥檢查馬虎 物管指維修商違約 兩致電2.5小時後始到
其餘糬奎} 住客:入礞ㄛ搕熅
耀天承辦八成廣日 廣日包培訓零件供應
內地「十大品牌」 廣日捲逾60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