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藝術家浪[街頭3年 社區援手助謀生「上樓」
組合屋投用憂治安惡化 馬寶區犯罪率反降24%
卑詩阻油管 聯邦願賠投資者
杜魯多紐大受頒博士
西城秀樹病逝享壽63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費城星巴克拒借廁風波惹杯葛 創辦人道歉

4月中有美國兩名黑人男子到費城的星巴克借用廁所,店員不僅不借還報警指控非法入侵,兩男子被警方扣上手銬逮捕,拘留8小時,有人錄下視頻在網上瘋傳,引發軒然大波,事件震驚國際,事件更引發美國人對星巴克的杯葛,最後要出動創辦人道歉、解畫。

星巴克創辦人舒爾茨(Howard Schultz)痛斥這樣的行為可恥、丟臉,是明顯的種族歧視,他並在約談該店經理後,將其開除。

根據報道,這兩名黑人男子前往該間星巴克,尚未在店內消費,兩名男子想借用廁所,該店員工竟打電話報警,並稱「有兩位男士在我的咖啡店堙A拒絕消費但也不離開」,更指控這兩名男子非法入侵。警方到場還有手銬將兩名男子逮捕。

事件引起眾人撻伐,星巴克公開發表道歉,並下令超過8000間美國星巴克,在5月29日下午休業,對員工提供培訓。加拿大星巴克決定跟進,決定在6月11日下午的部分時間排定為休業培訓,教導員工認清什麼是無意識下的偏見,如何尊重每一名客人。

費城星巴克事件的兩名男子,目前已與費城市政府與星巴克達成和解。

 
 
今日相關新聞
費城星巴克拒借廁風波惹杯葛 創辦人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