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閉路電視片段中,滅火筒(紅圈)從高處墜下再彈起。
放大
 

其他新聞
昔日製衣女工受壓榨 決心學勞權爭勞權 奔走廿載 工傷會幹事助遺屬抬頭
伴開工女兒受感染:女人讀多灡 有事撐起頭家
助少數族裔工人 先要贏長老信任
被問高鐵車輪磨損數據 馬時亨:我]話你聽OK就得
傑出中學生調查:參與六四活動比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眾地方棄滅火筒 可罰20萬囚6月

【明報專訊】今次事件涉及一個放置街上的滅火筒。環保署指出,市民如需要棄置失效或過期的滅火筒,應交予供應商或承辦商處理。消防裝置承辦商須按程序,釋放棄置失效或過期滅火筒內的筒內壓力,或回收筒內物料,再妥善處置清空的廢筒罐。署方指出,在公眾地方棄置廢氣罐屬違法行為,可向違規者發出15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亦可循《廢物處置條例》檢控違例者,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萬元及監禁6個月。消防處前處長林振敏指出,不同滅火筒有不同操作及處理方式,建議市民發現棄置滅火筒,應聯絡警方或滅火筒承辦商回收,切勿自行觸碰。

根據消防處《手提滅火筒訓練課程的器材保養以及導師資歷指引》,滅火筒保養欠妥或已損壞,可能會泄壓或爆裂,令部件彈射,導致使用者受傷或死亡。故建議時刻保持滅火筒在良好操作狀態,每12個月由註冊消防裝置承辦商檢查滅火筒至少一次;每5年為筒身做水壓試驗一次。

 
 
今日相關新聞
擱街邊疑遭拾荒者扭開蓋 滅火筒彈射4樓狶N氣機 戶主:似飛彈
公眾地方棄滅火筒 可罰20萬囚6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