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稀有的藍鷺飛降中山公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姜安道中英詩集《眾月拱星》問世
東1街昨起封路限行籲繞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中山公園迎稀客
藍鷺飛降琉璃瓦

【明報專訊】一隻藍鷺(blue heron)日前飛臨溫哥華的唐人街,並在中山公園降落,引來不少人的讚歎。

據悉,一隻藍鷺在25日(星期五)的下午,飛降在華埠中山公園的傳統中式屋頂之上。為古色古香的中山公園,增添幾分詩情畫意與仙氣。

據悉,溫哥華市的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區藍鷺棲息地之一。一群藍鷺自2001年起,便在Beach Ave. 2099號處築巢。先前也有人在公園內不同地點見過藍鷺,最早紀錄可追溯到1921年。雖然在史丹利公園內看見藍鷺已很平常,但在卑詩省藍鷺仍然被列作瀕危物種(species at risk),受到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中山公園迎稀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