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分心黨」手法 假擁抱真行竊

[2018.06.08] 發表

分心盜竊其實並非新生事物,過去多年來,溫哥華警隊幾乎每一年都要公布同類案件,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提高警惕。

2017年3月,溫哥華市警發出警示,說溫哥華西區發生連串分心盜竊案,受害人損失金額數以千元計。

2015年5月,溫市警發出警示,指出一批「分心竊匪」正從另一個省份前來溫哥華作案,呼籲亞裔、南亞裔以及意大利裔長者小心提防。

2014年3月,溫市在數天內共出現7宗分心盜竊案,市警呼籲公眾提高警惕。其後發表的統計顯示,在2014年共發生55宗分心盜竊與搶劫案。2013年8月,溫市警方發出警示,要求市民警惕售賣小飾物的分心竊匪,他們專門向耆英下手。他們假裝為受害人戴上頸巾或假珠寶,其實是要偷走身上飾物。

更多要聞一
大衛鈴木獲阿大頒榮譽博士
【明報專訊】反油砂田的環保人士大衛鈴木(David Suzuki﹐圖),周四獲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頒授...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四表示,加拿大的房市及高企的消費債務,仍是金融系統中最大的隱憂,但情況似乎已有點改善。 央行報告指出,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前移民律師向卑詩律師公會(The Law Society of BC)承認違反專業操守,他承諾在2020年4月前不再從事... 詳情
規管短租備忘錄被揭有漏洞
【明報專訊】溫哥華府與民宿招租網站Airbnb已簽定諒解備忘錄(MOU)以協助打擊非法短租,在今年夏末前仍未附短租牌號的招租廣告將會被踼走,...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一對父母為親生女兒的監護權,與代表卑詩省府的兒童、家庭及社區服務總監(下稱總監)對簿公堂,並對省級法庭判由總監繼續監護女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