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延誤遞交申請 擅用客戶資金 華裔移民律師認違操守停牌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前移民律師向卑詩律師公會(The Law Society of BC)承認違反專業操守,他承諾在2020年4月前不再從事律師業務,在期限前也不會加入本省或本國其他省份律師公會。

卑詩省律師公會昨日發表聲明指出,鄺姓律師(Daniel Kar-Yan Kwong,譯音)承認在代表6個客戶處理有關移民申請時違反專業操守,包括就客戶的申請進度作出不實陳述、作出虛假陳述、沒有提供專業律師應提供的高質素服務、在未獲授權下從客戶的信託基金中提款付費等。

聲明表示,律師公會接受鄺的認錯,條件是他在2020年4月6日之前,不得再從事律師業務、不得加入本省或加拿大任何地方的律師公會。

律師公會聲明指出,鄺已在2017年2月27日停止執業,他並已退出律師公會。如果他在2020年4月6日之後重新申請律師牌,則必須通過公會的認證審查小組的核准,證明他品格良好、適合執業等。

律師公會昨日還公開與鄺均同意的事實文件(Agreed Statement of Facts)。該文件指出,鄺自2004年起成為加國律師,並於2013年1月加入卑詩律師公會,在本省執業時,主要從事移民法業務。

文件說,鄺在2013年12月時獲一對瑞士夫婦委託協助移民申請,該夫婦在本省購買了一間野外的小屋,想開創生意並最終搬到本省,兩人需要先申請工作簽證,鄺於是建議夫婦申請「對加拿大有重大好處」(Significant Benefit to Canada)類工作簽證。

該夫婦在2014年3月以電郵詢問鄺是否已送出申請文件,鄺回覆電郵指「申請真的已經處理」,以及說「很不幸的,可能需要好幾周」,但這並非實情,當時鄺並未送出申請。鄺到同年9月初才送出申請,鄺卻一直以「申請時間長」作藉口。

三周後,移民部拒絕兩人的「對加拿大有重大好處」簽證申請,鄺建議夫婦改為申請「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的簽證,但鄺拖到2016年1月都還未替夫婦提出LMIA申請,但期間雙方眾多的通訊中,夫婦都被告知他們的申請在等候移民部審批中。

在雙方同意的事實文件中,還引述了另外兩宗個案,也是與鄺拖延申請卻又告訴客戶申請已遞出有關。

更多要聞二
規管短租備忘錄被揭有漏洞
【明報專訊】溫哥華府與民宿招租網站Airbnb已簽定諒解備忘錄(MOU)以協助打擊非法短租,在今年夏末前仍未附短租牌號的招租廣告將會被踼走,...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一對父母為親生女兒的監護權,與代表卑詩省府的兒童、家庭及社區服務總監(下稱總監)對簿公堂,並對省級法庭判由總監繼續監護女嬰的... 詳情
列市商住樓傳爆炸聲 警拘1嫌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三路(No. 3 Road)6000號路段一幢商住混合大廈,昨日有警車停泊在地舖門前的行人路上,有樓上住客稱清晨聲到如爆... 詳情
素里便利店 槍匪劫彩券
【明報專訊】一名白人劫匪在2月底擎槍指向便利店店員,搶走一批彩券,遭騎警發圖追緝。 素里皇家騎警發報稱,在本年2月28日凌晨3時45分... 詳情
世界大學排名 加國26校上榜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QS世界大學排行榜,在加拿大的26間大學中,有多達17間大學的排名較去年有所下跌,主要原因歸咎於這些大學的科研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