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男長者華埠疑遇分心竊賊 中僑願與溫警合作教防護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繼警方公布,近半個月以來,發生了多宗針對長者的分心盜竊案之後,昨日有長者報稱,在華埠遇上疑似分心盜竊。中僑互助會深表關切,願意為長者提供防護訊息。

溫哥華市警在星期四(7日)發出警示,指出在5月22日至6月2日之間,最少發生8宗分心盜竊案。到了昨日早上,又有一名男性長者在唐人街遇上疑似分心竊案。該名長者報稱,在華埠被兩名疑似竊匪靠近他,初步未知道事主有沒有承受損失。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圖)對於有華裔長者遭遇這類罪案表示關注,她指出中僑的服務對象中,包含一個人數眾多的華人長者群體,假若有需要向他們做出宣傳或開展教育工作,實效會很大。

周潘坤玲又說,中僑理事會中也有警界人士,希望通過他與溫哥華市警聯繫,探討雙方是否可以展開合作。

根據溫哥華市警先前公布,歹徒使用種種藉口靠近受害人,然後以不同手法偷取事主身上的飾物。事主通常是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長者。其中包括一名70歲的華裔女耆英,她被兩名疑犯趨前,強行為她戴戒指與項鍊,乘機偷走她的名貴項鍊。另一名意大利裔長者也被歹徒借故擁抱,乘機偷項鍊,但長者最後將對方推開,奪回項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商住樓傳可疑爆炸聲 地舖遭警車連日堵門查案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三路(No.3 Rd.)6000號路段一幢商住混合大廈,前日清晨傳出爆炸聲,無人受傷。警方立即趕往現場,並逮捕一人。昨日... 詳情
英語試考獲6分 保證金1萬 申留學生簽證 2個月辦妥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向中國留學生推出加快學生簽證申請的「學生直接分流項目」(Student Direct Stream﹐SDS)。有來... 詳情
與旅行社商討賠償問題 安省車禍華客留小鎮未回國
【明報專訊】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401公路失事引致3人死亡的奪命車禍,安省省警昨日表示﹐事故原因的調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 詳情
副教授私通學生失教職 控卑大侵隱私獲賠16萬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藝術學院創意寫作課程副教授兼著名作家加洛韋(Steven Galloway,圓圖)於2016年,被指與一名學生私通而遭辭... 詳情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在安省省選贏得漂亮一戰,成功帶領進步保守黨上台執政,他周五表示,預期會以三周時間做好省府交接工作,並會兌現競選承諾,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