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西班牙王室稅務欺詐案 駙馬爺判囚5年10月

[2018.06.13] 發表
西班牙最高法院12日就西班牙公主克莉絲汀娜(Cristina)丈夫烏丹加林(Urdangarin)的稅務欺詐案作出判決,判處烏丹加林5年10個月徒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西班牙最高法院12日就西班牙公主克莉絲汀娜(Cristina)丈夫烏丹加林(Urdangarin)的稅務欺詐案判決,判處烏丹加林5年10個月徒刑。

《美聯社》報道,身為前奧運手球選手的烏丹加林,涉嫌利用自身經營的體育組織「努斯研究院」(Noos Institute)收受超過600萬歐元(約917萬加元)的公款。2017年2月,帕爾馬地方法院就烏丹加林犯下稅務欺詐罪行,判處6年3個月徒刑。

50歲的烏丹加林被剝奪公爵頭銜後,向西班牙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最高法院昨日維持有罪判決,並指出烏丹加林還有濫用公款、濫用影響力等罪名等,應入獄服刑5年10個月。

法院認定,烏丹加林夥同友人利用他公爵「特權身分」,獲得與體育賽事有關的政府合約。最高法院同樣認定克莉絲汀娜公主從丈夫犯罪行為中受益,判決克莉絲汀娜須繳交13.69萬歐元罰款(約21萬加元)。克莉絲汀娜和烏丹加林已在初審判決出爐後,被剝奪帕爾馬公爵夫人和公爵的頭銜。這也是西班牙自1975年恢復君主制度後,首次有王室成員接受審判。

報道指出,烏丹加林仍可向憲法法院提出上訴。

更多國際要聞
炸彈客巴黎挾持人質 警拘1人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周二下午4時,有1名男子涉嫌持炸彈闖入歐洲之星(Eurostar)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的第10區附近一家... 詳情
家族投資房地產 伊萬卡夫婦吸金億元
【明報專訊】美國媒體昨天報道,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第一千金伊萬卡及夫婿庫什納,拜兩人先前公司的投資交易之賜,去年至少賺進8200萬美元(約1.... 詳情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一名前院士的丈夫被控兩項強姦罪。 瑞典學院前院士的丈夫阿爾諾,被控在2011年兩次強姦一名女性... 詳情
西班牙伸援手 准難民船泊岸
載有629名非洲難民的法國難民救援船「Aquarius」被意大利和馬耳他先後拒絕靠岸,令難民成為「海上人球」。在海上滯留36小時後,西班牙出... 詳情
老布殊94歲生日 延續最長壽美前總統紀錄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12日與子女慶祝94歲生日,延長了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紀錄。對上一位紀綠保持者,是93歲165日時去世的福特。 老布殊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