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全國二手樓市上月表現料續軟 銷量跌17% 均價回落5%

[2018.06.13] 發表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估計,全國二手樓市上月屋價跌幅明顯收窄,只是市況仍未見反彈。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4月全國未經季節性調整銷量年計下跌13.9%﹐平均屋價也回落11.3%至略高於49.5萬元。這個全國性地產組織應於本周稍後公布5月份行情。滿銀加拿大利及宏觀策略師Benjamin Reitzes提早作出估計,5月份全國銷量應會錄得17%的跌幅﹐比4月份還要弱一些,但屋價跌幅可望收窄至逾半至5%。

近期二手樓市擺脫不了量價齊跌的格局。不過,這名專家指出,新房貸措施、加息及個別市場的海外買家稅的夾擊對交投造成沉重壓力,樓市踏入今年已經呈現強橫抵禦力。他表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共管柏文仍然蓬勃,但其他類別環節則續軟。至於市道暢旺的渥太華及滿地可已在峰位持平。根據他的估計,上月份多重放盤服務系統基準屋價的年計升幅會減弱至1%﹐若然如此,將會是2009年底以來的最細增長。

更多要聞二
胰島素泵資助將不限年齡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宣布,將於7月3日取消胰島素泵醫療資助的25歲年齡限制。任何年齡的卑詩省一型糖尿... 詳情
前國會議員腦癌病中助人
【明報專訊】前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證實,他患上末期腦癌。迪尤爾稱,他將利用自己餘下的時間,致力於幫助年輕人從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