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女子虛報三角洲遭性侵 獲警放生不檢控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昨日指,4月一宗女子指稱於市北遭陌生人性侵的報案為虛報。警方發現新證據而有所懷疑,再向女子追問後對方承認沒有其事。警方考慮到不影響公眾利益,而不檢控報假案的女子。

三角洲市警指,一女子於4月13日報警指稱於北三角洲一公園近Sunbury Hall遭性侵,警方隨即展開調查和提供受害人服務,同時亦發出新聞公告提醒公眾和加強到該區巡邏。此外,警方亦曾以多種方法蒐集資料和證據,包括向附近居民查問。

基於社區表達相當關注,市警並在5月9日舉行過一場公場大會,由多名來自警方、公園代表和市長講解改善治安的措施,並發布一張指稱為疑犯的併圖。

警方指,後來有證據讓警方相信事件有可能是假,當進一步向案中報案女子查問後,對方承認沒有發生性侵。

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芙(Cris Leykauf)表示,警方明白民眾聽到消息指公園內發生遭陌生人性侵,這使人很不安,警方亦曾動用大量資源去調查該案,不過,「我們現在擔憂的是,警方不想是次虛報會使其他性侵受害人不敢舉報。」她強調,警方永遠都十分重視這類報案,並會與社區合作盡力確保公眾安全。

她續指,報假案有機會被刑事起訴,不過於是次個案中,考慮到多個因素後,調查員認為不涉及公眾利益,因為未有向案中女子追究。

她指陌生人性侵的案件屬罕見,但因為對公眾安全構成風險,全國的執法部門都將這類案件列作最優先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四
紐省召開世界大麻大會 職場準備不足 缺有效測試法
【明報專訊】世界大麻大會(World Cannabis Congress)在紐賓士域省召開,大會聽取到業界呼聲,指加國許多工作場所,未就即將...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力推休閒大麻合法化,並有望今年內實施,但阿省度假勝地班芙(Banff)擬設立法例,禁止在公眾地方吸大麻或以霧化裝置抽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