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玉林狗肉節如期舉行 警戒備防衝突

[2018.06.21] 發表
屠狗場內待宰的狗隻,眼神充滿著懼怕。(每日郵報)
攤位上放著宰殺完的狗肉任人選購。 (每日郵報)

【明報專訊】周四(21日)是夏至,亦是備受爭議的一年一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雖然早前曾傳出取消的消息,不過已遭當地官方否認,「狗肉節」如期舉行。有外國媒體到當地視察,發現有警員守在售賣狗肉的攤檔外戒備,以防狗販與愛狗人士再起衝突。

外媒記者到玉林視察,發現市場內有不少攤位,兩條長長的巷子都掛滿一條條狗屍。有的檔主為了避免衝突,更將寫有「狗肉」的招牌,改為「美味的肉」代替。而在市場之外,所有的路口都有一名警員站崗維持治安。

一名亞洲動物基金成員表示,即使「狗肉節」未有被禁或取消,今年的「狗肉節」規模似乎比往年小,較少狗隻因「狗肉節」而被殺害。、

玉林狗肉節前夕,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派員深入玉林的屠狗場展開救援行動,成功從「煉獄」救出135隻狗,屠狗場內的照片也因此曝光。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國際人道協會的救援隊深入了玉林屠狗場展開救援行動,成功救出多達135隻待宰的狗兒,其中還包含了3隻有身孕的母狗。

報道指,在中國吃狗肉並不違法,根據國際人道協會資料顯示,每年有將近10萬至2000萬隻狗被食用,動物權利保護組織每年都力求阻止玉林舉行「狗肉節」。

更多中國新聞
或現重大問題 中國C919客機已全面停飛
【明報專訊】西方航空業網站「ATW」近日稱,中國商飛(COMAC)研製的C919原型機在測試中出現碳纖維復材升降舵剝落現象,已暫停試飛活動。... 詳情
北京古董春拍金額逾6億 乾隆銅寶璽過億元成交
【明報專訊】北京春季藝術品拍賣會於周二(19日)晚上舉行夜拍,及至周三(20日)凌晨1時,該春拍古董珍玩之夜,競拍的物品最終以6.68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公安廳周三(20日)通報,今年以來,廣西以南寧、桂林、北海3市為重點,組織開展「神劍3號打擊傳銷犯罪雷霆行動」,共立案586...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周三(20日)上午,就西安市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紅專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趙12年有期... 詳情
【明報專訊】太原市城管與佔道經營的攤販發生衝突,城管以清潔工具對攤販猛烈抽打,不久後現場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網民眾怒。 山西太原警方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