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北京古董春拍金額逾6億 乾隆銅寶璽過億元成交

[2018.06.21] 發表
「乾隆御覽之寶」最終連同佣金以逾1.1億元成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春季藝術品拍賣會於周二(19日)晚上舉行夜拍,及至周三(20日)凌晨1時,該春拍古董珍玩之夜,競拍的物品最終以6.68億元(人民幣.下同)「收錘」。其中一件「乾隆御覽之寶」以逾億元的價格成交;另周三的一場拍賣會中,宋刻孤本《石壁精舍音注唐書詳節》亦以超過1.1億元成交。

清代乾隆御用璽印中唯一銅質寶璽、銅點金異獸鈕「乾隆御覽之寶」,成為周二春拍的焦點拍賣品之一,並以4800萬元起拍。經場內買家與電話委託展開近10分鐘的拉鋸戰後,叫價至9000萬元後,只餘下2名競爭者以50萬元逐級嗌價,並以9650萬元「落錘」,連佣金最終以1.1億元多成交,成為當晚古董之夜首件過億元的拍賣品,這也是該拍賣行近5年古董珍玩之夜再次出現的億元拍賣品。

據了解,周二的春季夜拍從「剪淞閣精選文房名品專場」開始,當中4大「禹貢」專場共推出32件拍品,成交額合共超過3億元。除了「乾隆御覽之寶」以天價成交,另一對「雍正過枝八桃五蝠盤」在10多輪的競價後,以4400萬元「落錘」,連同佣金最終以5060萬元成交。

至於周三下午舉行的另一場春季拍賣會,「逢辰現世——曹錕舊藏,宋刻孤本《石壁精舍音注唐書詳節》」專場中,《石壁精舍音注唐書詳節》以2800萬元起拍,經過10多分鐘競價,以9600萬元「落錘」,連同佣金最終以1.1億多元成交,成為本季最貴古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西公安廳周三(20日)通報,今年以來,廣西以南寧、桂林、北海3市為重點,組織開展「神劍3號打擊傳銷犯罪雷霆行動」,共立案586...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周三(20日)上午,就西安市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紅專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趙12年有期... 詳情
【明報專訊】太原市城管與佔道經營的攤販發生衝突,城管以清潔工具對攤販猛烈抽打,不久後現場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網民眾怒。 山西太原警方今... 詳情
高中生自撰「高考秘籍」 300多冊被一搶而空
【明報專訊】一名杭州高二學生自撰「高考私家秘籍」,300多冊被一搶而空。這本名為《佛腳》(圖)的小冊子,最近成了杭州十四中學生課桌上的網紅筆... 詳情
遭虐大熊貓返川休養
備受關注的大熊貓「偉偉」6月20日已從武漢動物園出發,飛往成都,偉偉將入駐大熊貓保護中心都江堰基地,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此前網友「遲爾20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