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或現重大問題 中國C919客機已全面停飛

[2018.06.21] 發表
中國研製的C919大飛機被曝已停飛以進行維修,整個過程計劃耗時3個月時間。

【明報專訊】西方航空業網站「ATW」近日稱,中國商飛(COMAC)研製的C919原型機在測試中出現碳纖維復材升降舵剝落現象,已暫停試飛活動。

報道稱,另一位消息人士稱,C919原型機的油箱也正在進行改裝。

據稱,C919原型機自4月份以來未進行任何空中飛行測試活動,預計這一情況將持續到今年7月份。

今年3月24日,C919第二架原型機在上海機場完成初始檢查試飛。截至到目前,C919再無試飛活動。

報道認為,C919原型機出現問題會影響中國商飛的後續飛行測試活動。

中國官方此前表示,C919大飛機的目標是在2020年獲得認證。中國商飛此前表示,該機目標是在2021年實現首架飛機交付。

中國商飛在2015年推出首架C919原型機,於2017年5月實現首飛。第二架原型機在2017年12月首飛。儘管C919出現問題,但中國商飛仍對該機的訂單數「沾沾自喜」。據稱,該機境內外訂單總數達到815架,未來有望超過1,000架。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古董春拍金額逾6億 乾隆銅寶璽過億元成交
【明報專訊】北京春季藝術品拍賣會於周二(19日)晚上舉行夜拍,及至周三(20日)凌晨1時,該春拍古董珍玩之夜,競拍的物品最終以6.68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公安廳周三(20日)通報,今年以來,廣西以南寧、桂林、北海3市為重點,組織開展「神劍3號打擊傳銷犯罪雷霆行動」,共立案586...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周三(20日)上午,就西安市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紅專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趙12年有期... 詳情
【明報專訊】太原市城管與佔道經營的攤販發生衝突,城管以清潔工具對攤販猛烈抽打,不久後現場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網民眾怒。 山西太原警方今... 詳情
高中生自撰「高考秘籍」 300多冊被一搶而空
【明報專訊】一名杭州高二學生自撰「高考私家秘籍」,300多冊被一搶而空。這本名為《佛腳》(圖)的小冊子,最近成了杭州十四中學生課桌上的網紅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