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蘋果公布強勁財報 股價盤後漲逾3%
iPhone平均價格大增 其他產品及服務增長可觀

[2018.08.01] 發表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二公布了強勁的第3季財報,每股盈利及iPhone平均售價均大增。

蘋果第3季每股盈利為2.34元,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共識預估為2.18元。營收533億元,共識預估為523.4億元。iPhone銷售量4,130萬部,StreetAccount預估為4,179萬部。

蘋果第3季的每股盈利較去年同期增長40%,營收亦增長17%,隨業績公布蘋果股價盤後續上揚3.81%。蘋果此前收盤已升0.20%。

許多人對蘋果的旗艦手機及其上升中的平均售價均抱持很高的期望。第3季售出的4,130部手機,與去年同期數量相比幾乎沒有變化,但平均售價724元卻較去年同期上升許多。手機平均售價上升,可能是與iPhone X以999元起跳的售價有關。

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向CNBC表示,蘋果對於平均售價及iPhones需求量感到興奮。

蘋果在其他產品方面的增長也相當可觀。如可穿戴產品,包括蘋果手表,AirPods及Beats耳機,都成長了60%。包括HomePod在內的蘋果所有「其他產品」類別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7%,總額達到37.4億元。分析師曾預期為36.7億元。

包括App Store,Apple Care,Apple Pay,iTunes及雲服務在內的蘋果第3季服務類營收為95.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8%。華爾街預期為92.1億元。第3季服務類的營收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季度營收。

庫克表示,蘋果有信心在2020年以前,能達到將2016年服務類營收翻一番的目標。

蘋果第4季指引預估營收在600億至620億間,華爾街預估為594.7億元。

迄至目前,蘋果在中國的銷售尚未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但由於美中兩國都已各自對彼此的產品加徵關稅,蘋果深植中國的業務可能會開始受到影響。蘋果許多供應鏈都在中國,中國的營收也是蘋果第二大營收來源。

蘋果第3季來自中國的營收為95.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但卻較上一季減少29%。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美國與中國尋求以對話化解升級的貿易爭拗,美股周二隨消息上揚,主要股指也錄得自年初最大月度升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詳情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韓國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周二公布業績,錄得逾一年多來最... 詳情
加經濟5月反彈 10月加息機率更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4月面臨一些挑戰後於5月反彈,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5月份的GDP成長了0.5%,是過去一年來最大的一次增幅。工業界... 詳情
大摩:美股拋售潮或剛開始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稱,本周的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財報,將決定科技股的拋售潮會否惡化,還是會吸引投資者撈底。臉書(F... 詳情
礦業股帶動多指廣泛上揚 經濟數據強於預期加幣微升
【明報專訊】受礦業股帶動,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廣泛上揚,加幣在5月份經濟成長數據較預期為佳的情形下,僅錄得溫和上升。多倫多證交所S&P/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