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4
    星期二

疫源長洲辦宿營 家長轟中學罔顧安全 留三日兩夜 缺席當曠課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登革熱疫情持續,很多學校在開學日做足防蚊措施。有學校新學年則按計劃,本周帶領全級中四學生,到已確定為本地登革熱個案感染源頭之一的長洲,進行三日兩夜成長營活動,無故缺席者當曠課。有家長批評校方做法罔顧學生安全,要求取消或更改活動日期。

提醒帶蚊怕水著長褲 減戶外活動

兒子現於九龍塘的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就讀中四的陳女士稱,校方昨派發通告,指本周三至五(5至7日),中四學生會到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進行三日兩夜的「中四成長挑戰營」,因活動日期為上學日,全體中四學生務必出席,加上活動已申請教育營津貼,希望學生積極參與,無故缺席者當曠課論。通告有特別提及預防登革熱,指整個營會男女生必須穿著長褲進行活動,又提醒學生須帶備蚊怕水,而營舍有防蚊措施,並會減少戶外活動。

校方:可留校自修 家長批不公

陳女士表示,登革熱疫情未完結,校方的做法罔顧學生安全,要求校方更改活動的日期或取消,並向教育局反映事件。她引述校方回覆指出,若學生不欲參與,可於活動期間留校自修。陳女士認為有關安排不公平,因其子會失去體驗機會。

防護中心:訪長洲應用驅蟲劑

本報昨多次致電學校查詢事件,惟校務處職員指校長在開會,至截稿仍未有回覆本報查詢。教育局則表示,正在了解事件。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據流行病學調查,長洲已確定為本地登革熱個案兩個感染源頭之一。今年8月14日至9月2日,中心共錄得28宗確診本地登革熱個案,當中10宗個案的患者居於或到過長洲,正繼續流行病學調查,不排除長洲出現新增個案。中心建議市民穿著寬鬆、淺色的長袖上衣及長褲,於外露的皮膚及衣服塗上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蟲驅避劑;而科學研究顯示,沒有病徵或尚未出現病徵的感染者被蚊叮咬,也有可能把病毒傳給蚊子,造成進一步傳播。居於或到訪長洲的人士,逗留期間應使用昆蟲驅避劑,最後逗留當天起計14日內繼續使用,以預防感染及二次傳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專責小組正檢討通識教育科發展,培訓中學通識科教師的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公布,每年新生學額約10個的中文大學教育學士(通識教... 詳情
深夜辦交接儀式  港府事前無公布  西九站內地口岸區靜悄悄啟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通車,為實施一地兩檢,《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於今日(9月4日)實施,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零... 詳情
【明報專訊】有傳媒昨報道稱,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因消防安全關係不准煮食,港鐵需安排內地執勤人員的膳食,並就此招標,每年涉及款項逾1億元。港... 詳情
長洲回收廢棄魚網  再造帶扣褲鈕
【明報專訊】廢棄魚網俗稱「鬼網」,不但是十大海底垃圾之首,更是不少海洋生物的墳墓。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今年8月試驗推行魚網回收行動,在長洲... 詳情
負責組織:回收魚網成本低過尼龍原料  具經濟效益
【明報專訊】現時外國已有企業回收鬼網並製成商品,例如地氈生產商Interface回收魚網再造地氈、美國初創企業Bureo將尼龍魚網製成太陽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