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4
    星期二

黃大仙學生防蚊 黏20塊蚊貼「保命」

[2018.09.04] 發表
鄰近獅子山公園的浸信會天虹小學昨開學,不少學生回校前都做了防蚊措施,其中就讀小六的岑同學(圖前)全身衣物都貼上黃色圓形蚊貼,單上圖可見已有6塊,她認為「(驅蚊貼)一盒得12塊,整個身體那麼多部分,只貼幾塊沒用」,故把兩盒共約20多塊驅蚊貼貼滿身體和衣服,並打算日後持續貼一段時間。她解釋因校內要經常走動,加上天氣炎熱,因此未有更換長袖衫及長褲。圖為學生早會時祈禱。(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獅子山公園和長洲近日出現多宗登革熱確診個案,昨日開學日,兩區學生和家長各師各法,準備蚊貼和長袖衫褲等防蚊,有就讀黃大仙區小學生稱全身貼了近兩盒蚊貼,亦有幼稚園家長說暫時不帶子女到公園遊玩。黃大仙一間小學新學年加裝了驅蚊燈和滅蚊器,封閉近山坡操場,以防學生被蚊叮,而幼稚園則向學生派發蚊怕水。

位於黃大仙區竹園南村的浸信會天虹小學,昨早有不少學生穿著長袖衫及長褲,並貼上蚊貼。小六生岑同學說,考慮到被白紋伊蚊叮咬後果嚴重,「或者會無鰼攭R」,故花40多元買了兩盒蚊貼,認為「錢財身外物」,上學前已在校服和身上貼了20多塊蚊貼。天虹小學亦將封閉學校近山坡的露天操場,學生小息時須留課室活動,新上任的校長馮耀章表示,體育課會安排學生在有蓋操場和小禮堂上課,有關措施將持續至環境安全為止,至少一兩星期。

黃大仙校未獲區議會派蚊怕水

馮又說,該校用了花露水驅蚊,並向友校借用6部新型驅蚊燈和自資加裝兩部以二氧化碳吸引蚊的滅蚊機,總花費約1萬多至2萬元。他指若學生被蚊叮,會致電家長,茈L們留意子女身體情G,至於早前政府稱區議會將向學校派發蚊怕水,馮說自己與同區校長未接獲消息。

與獅子山公園只有一街之隔、同區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主恩堂幼稚園校長張詠儀表示,上周接獲政府150支蚊怕水,昨日已向每名學生派發。女兒剛升讀該校幼兒班的陳生對蚊患表示「少少(擔心),但有做措施應該沒問題」,陳指出門前有為兩歲女兒噴蚊怕水和貼蚊貼,每隔約兩小時再噴,若小朋友被蚊叮咬,會立即塗上藥膏。陳生說平日也會跟女兒到獅子山公園踏單車,但「現在都不跟她去踏,要待疫情回落」。

長洲女生穿長褲

同樣確診多宗登革熱個案的長洲,學校亦嚴陣以待,長洲官立中學校長陳耀明表示,昨早發現不少女學生改穿運動服長褲,避免穿裙被蚊叮,學生亦可按需要取用政府派發的蚊怕水。陳在早會上教授登革熱知識和使用蚊怕水等防蚊措施,同時調整體育課程,暫停到山頂球場草地上課,改為在附近室內體育館授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專責小組正檢討通識教育科發展,培訓中學通識科教師的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公布,每年新生學額約10個的中文大學教育學士(通識教... 詳情
深夜辦交接儀式  港府事前無公布  西九站內地口岸區靜悄悄啟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通車,為實施一地兩檢,《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於今日(9月4日)實施,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零... 詳情
【明報專訊】有傳媒昨報道稱,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因消防安全關係不准煮食,港鐵需安排內地執勤人員的膳食,並就此招標,每年涉及款項逾1億元。港... 詳情
長洲回收廢棄魚網  再造帶扣褲鈕
【明報專訊】廢棄魚網俗稱「鬼網」,不但是十大海底垃圾之首,更是不少海洋生物的墳墓。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今年8月試驗推行魚網回收行動,在長洲... 詳情
負責組織:回收魚網成本低過尼龍原料  具經濟效益
【明報專訊】現時外國已有企業回收鬼網並製成商品,例如地氈生產商Interface回收魚網再造地氈、美國初創企業Bureo將尼龍魚網製成太陽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