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官恩娜妹夫涉偷公司錢脫罪 官斥營商手法不道德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生意,並涉嫌偷取公司20萬元作為給予李璨琛及另一股東的生意分紅。裁判官指出,因控方未能證明陳意圖永久剝奪該款項,裁定兩項盜竊罪不成立,惟斥陳生意手法不道德,行為踩界,勸他好自為之。

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暫委裁判官林子康表示,被告陳鴻昌(32歲)是Subcrew股東,將兩張各10萬元支票給兩名股東張展鵬和李璨琛作為生意分紅時,向二人表示「蠵返薄v。正常情G下二人收到支票,會以為當時Subcrew已收到生意項目酬勞,陳也必然知道兩人會有此想法,雖不能排除陳是預支公司款項作為花紅,但做法具不誠實意圖。

指未能證明意圖永久剝奪

林官又指出,陳曾以個人公司名義開出20萬支票,替Subcrew償還貨款,而陳一直認為此20萬用作「對數」,用以填補預支Subcrew的20萬元花紅。而陳一直稱即使沒有替Subcrew償還貨款,他亦會於生意項目完成後,將20萬元入帳至Subcrew,由於不能排除此可能,故裁定陳沒有意圖不歸還款項、永久剝奪該筆款項。

另外,林官裁決後直斥陳營商手法不道德,擅自承接本屬Subcrew的500萬元生意項目,雖然有關事項並不影響裁決,但手法不君子及「踩界」。林官望陳日後接洽生意再思考處理手法是否恰當,若再以同樣方式做生意,難保有天不會牽涉在刑事案件中,茈L好自為之。

【案件編號:WKCC795/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藝人周秀娜指其經理人公司環球狂熱未如合約所訂分帳,拖欠其酬勞。她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經理人公司違約,要求中止合約,並追討355萬... 詳情
立會外藏氣槍 少年判感化18月
【明報專訊】去年12月泛民主派在立法會門外紮營示威,反對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16歲少年在集會期間,被警員搜出管有氣槍及膠彈等,早前被裁定... 詳情
海洋公園哈囉喂增一成人手 美專家評風險
【明報專訊】去年有人於海洋公園萬聖節活動「哈囉喂全日祭」鬼屋中意外身亡,海洋公園代表指警方仍就事件調查中,亦已與保險公司和死者家屬商討賠償。... 詳情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今年所有鬼屋皆不設任何機動設備,為增加互動元素,多個萬聖節景點都以虛擬實境等技術,增加遊人感官刺激。當中以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被女僱主羅允彤虐打的印傭Erwiana,近日在印尼當地大學經濟系畢業,曾協助Erwiana的牧師林國璋出席了其畢業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