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涉非法集資網貸平台 公安集中登記供查詢

[2018.09.13] 發表

內地網貸平台近期掀起倒閉潮,引發投資人大規模示威抗議。公安部宣布,從10日開始對這些網貸平台涉嫌非法集資案件開展集中網上登記,相關投資人可隨時查詢警方發布的最新辦案消息。各辦案單位將通過平台及時公告辦案進展,並針對投資人的訴求和意願,針對地開展宣傳教育和釋法答疑。

公安部指,目前首批上線登記的網貸平台案件已有50宗。登記是為進一步做好案件查處工作,全力保護相關案件投資人的合法權益,及時回應投資人的關切而進行的。

據澎湃新聞報道,互聯網金融風險的專項整治正在成為中國接下來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的頭等大事。

更多中國要聞
自從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的一名委員上月對中國政府在新疆拘押了逾百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所謂「再教育營」作出指控之後,國際輿論及人權組織都積... 詳情
波音:未來20年中國飛機需求7690架
【明報專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日前發表報告,預測中國在未來20年間的飛機需求,較去年上調6.2%至7690架,總值高達1.2萬億美元。報告估... 詳情
中國4海警船進釣島巡航 日監視
【明報專訊】中日就釣魚島主權爭議不休,再有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海域,遭日方警告。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12日早上約7時,4艘中國海警... 詳情
中俄戰略軍演 東方2018精銳盡出
【明報專訊】俄羅斯超大規模「東方2018」大演習,於9月11日正式拉開帷幕。俄羅斯軍隊與中國、蒙古軍隊共同組織聯合戰役行動演練。俄羅斯國防部... 詳情
法媒:演習意在應對朝鮮突發事件
【明報專訊】代號為「東方2018」(Vostok-18)的俄羅斯軍事演習11日在遠東地區展開,俄羅斯派出超過30萬名軍人參加,規模是冷戰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