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造假案開審前煞停 向聯邦交代

[2018.09.13] 發表
愛德華王子島街景。

移民律師陶維指出,加拿大投資移民或是企業移民計劃叫停的情況不時發生,每次均有為數不少的中國申請人受到影響,計劃被叫停往往無法提前預見,受影響的申請人也是無可奈何,只好重做其他省分或是類別的申請。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則說,大批PEI企業移民申請人被指造假案將於11月開庭審查前,那時將有更多令省府難堪的事實被搬上檯面,他認為PEI先自行處理該計劃,如此至少可向聯邦政府交代,該省已經發現該計劃產生的弊端,同時也作出處理。

李克倫說,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商業移民的計劃審查嚴格,制度較完整,不容易有弊端,值得PEI省學習。

CBSA大規模調查PEI企業移民申請人,有不少透過PEI計劃移民、目前住在大溫的中國移民亦擔心被翻舊案。有不透露姓名的移民指出,當時移民公司在中國召團,都說申請PEI的好處是本人不需前往居住,而且要求金額不高,申請時間短,差不多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已取得永久居民資格。該移民說,但現在看到CBSA在調查PEI的申請人,他擔心有天也會被調查。

更多要聞一
油價升 兩大航空轉嫁旅客 機票上月起漲價一成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的一份調查,第三季度前兩個月,加拿大機票價格上漲逾10%,主要源自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圖... 詳情
溫市府首發行10年綠色債券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首度發行綠色債券(green bond),目標集資8500萬元投資市內的環保及節能基建項目,債券票面利率為3.1%,... 詳情
市民﹕低風險 回報率偏低 年期長
市民對溫市政府發行的綠色債券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是可靠的低風險投資,但亦有人認為回報率偏低加上年期太長,吸引力不大。 市民張先生表示,政... 詳情
NASA研賣廣告賺經費  輿論憂損形象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研究出售火箭、太空儀器的冠名權,以至允許太空人做商業代言人和開發周邊商品,以此提升該機構的曝光率,並增加收入。 ... 詳情
iPhone發表新型號 頂級機售1999元
【明報專訊】蘋果昨日在加州矽谷總部發表其新一代手機iPhone XS,以及達 6.5 吋、歷來螢幕最大的 iPhone XS Max,新一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