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大溫21市平均樓價拋離收入 逾半差距達10萬元

[2018.09.13] 發表
溫市西區是大溫中最難以負擔的市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地產放盤網站發表有關大溫城市房屋可負擔程度報告,並指不只是溫哥華市的房價難以負擔,區內多個城市置業所需收入與住戶收入中位數的距離是超過10萬元。

放盤網站Zoocasa報告指,為了評估大溫區內21個城鎮或區份的置業可負擔程度,蒐集數據分析部分城市及區份的獨立屋及柏文基準價,計算置業供樓等所需的最低收入,然後將該金額與實際住戶收入中位數比較,從而反映出兩者間的收入差距。

報告指,有關購買獨立屋的差距是驚人的,即使在最可負擔的區份內,例如楓樹嶺,住戶收入中位數為86,178元,但它與置業所需收入水平的差距仍有35,602元。於大溫中最難以負擔的市場﹕溫市西區,其差距為近38.5萬元。

報告指,大溫21個城市及區份中,有11個市場該差距是逾10萬元以上。

繼溫市西區後,第二難以負擔的城市是西溫,屋價為283.2萬元,需要收入38.9萬元,但實際住戶收入中位數僅89,808元,差距達近30萬元。

列治文的獨立屋成為難以負擔的第三名,報告指列市的基準價近167萬元,需要收入為23萬元,但實際收入中位數只有5.78萬元,兩者相差17.3萬元。

對於夢想置業的民眾,可幸的是仍有選擇,大溫部分區份住戶的收入可負擔買入一柏文。例如滿地寶,柏文標準價為66.88萬元,所需收入9.7萬元,而實際收入中位數為9.3萬元,差距僅3693元。

另一差距較細為蘭里的柏文,基準價43.9萬元,所需收入6.5萬元,而實際收入中位數有5.9萬多元,差距只是5817元。

於柏文難以負擔程度的排行榜中,以西溫居首,其柏文基準價高達119萬元,需要與實際收入的差距為7.79萬元。

第二至第三柏文難以負擔城市分別是溫市西區和本那比東區,需要與實際收入的差距分別為5.3萬元和4.7萬元。

報告參考的獨立屋及柏文基準價是來自大溫及菲沙河谷地產局2018年8月數據,計算購買獨立屋所需收入是假設20%首期、電或天然氣開支每月100元;而計算柏文同以兩成首期為假設,另加每月管理費200元和電熱等開支每月50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千禧代59%已置業 未買房三成想入市
【明報專訊】年輕買家入市愈來愈困難,但不少人仍然打算在未來2年當業主,成為了支撐樓市動力。加拿大人向來都以置業為人生重大目標。事實上,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