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2018.09.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首席衛生醫療官員周四提醒消費者,冰鮮雞肉產品如炸雞塊、雞柳和漢堡雞扒等,具有較高的沙門氏菌(salmonella)風險,應該適當烹調或處理後食用,小心病從口入。

聯邦和省政府的衛生部門首席醫療官聯合發表聲明,指大部分這類產品含有生雞肉,市民處理、準備或食用它們會構成健康風險。

聲明指,含有生雞肉的產品需小心處理,應先將食品煮熟至內部溫度至少達攝氏74度才食用。

消費者處理這些產品之前和之後都要洗手,並將用作預備食品的碗碟和器具消毒。

在過去16個月中,當局錄得數百宗沙門氏菌感染個案,全部跟沾麵包糠的冰鮮雞肉產品有關,部分個案的肇因涉及不當烹調或處理。

大部分人感染沙門氏菌都會在一周內康復,但部分人會因此導致更嚴重疾病,需要送院治療,而在罕見個案中更可導致死亡。

聯邦和省公共衛生官員指出﹕「我們知道,加拿大每報告一宗經實驗室驗證的染病個案,可能另有數十宗未呈報。而在同一期間,當局針對7種沾麵包糠的冰鮮雞肉產品發出回收警告。」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跟食品製造商和零售商合作,致力於減少2019年4月1日及其後生產的冰鮮雞肉產品中沙門氏菌數量,將其減至可檢測量以下,希望藉此降低患病風險。

更多要聞二
申小雨命案疑兇租住柏文 距被害女童家僅600米
【明報專訊】本那比13歲女童申小雨命案的疑兇亞里(Ibrahim Ali)排期今日再出庭,被告被揭一家租住本那比一幢柏文的兩個單位,而地點距... 詳情
一家4口失蹤 素里騎警指暫無可疑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姓氏為安德森(Anderson)的一家四口於周二失蹤,騎警稱,他們有可能駕車前往阿省,暫不認為事件可疑。 ... 詳情
沿岸衛生局確診1人患麻疹 曾遊史園搭天車 籲民眾留意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向民眾發出警告,指一民眾上周未曾前往參加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行的大型活動,並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