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空總批安檢不符國際標準 促恢復「同行同檢」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有港龍機艙服務員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幼女梁頌昕「行李門」事件提司法覆核,上月獲高等法院裁定勝訴,法官指機管局違反修訂前的《香港航空保安計劃》,上訴限期為本月20日。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昨召開記者會,批評現時安檢寬鬆,不符國際標準,要求恢復「同行同檢」,並希望與當局會面。機管局表示正研究法院判辭,保安局稱知悉要求並會處理。

斥機管局「寫一套做一套」

保安局於4月、即司法覆核聆訊前兩個月修訂《香港航空保安計劃》條文,把「所有手提行李必須與乘客同行同檢」,改為首檢毋須「同行同檢」。空總理事吳敏兒認為,司法覆核已有裁決,是時候恢復「同行同檢」,因只有「同行同檢」才可一氣呵成,在最短時間首檢和覆檢,並引述國際民航組織要求每一個締約國維持和實施其航空保安計劃,批評現時機管局「寫一套,做一套」,不符合國際標準。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正研究法院判辭,一向嚴格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以及香港政府制定的航空保安計劃,執行機場保安工作,包括乘客行李的安檢。就旅客手提行李安檢,首次檢查由X光機進行,如有需要覆檢,包括以人手作第二次檢查,乘客必須在場,形容是歷年一貫做法,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要求及航空保安計劃。

機管局:研法院判辭 嚴格遵國際規定

保安局回覆表示,知悉要求並會處理,又說非常重視航空保安和乘客安全,指局方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制訂機場保安要求,該規定是所有先進國家都根據及遵從的,所以香港的航空保安計劃嚴格遵從及符合國際標準。民航處回覆稱沒有補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設計公司東主涉嫌於2012至2015年間,串謀一名前港鐵經理,以假發票向港鐵申報設計項目的服務費,詐騙港鐵向他繳付共約58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明年初舉行,考慮參選八鄉元崗新村代表鴷薔D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近期被當村4名村民反對佢嚙鴷襄禤獢A質疑佢過去3年唔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發稿,兩名副局長、14名政治助理同3名創新辦人員,9月17日至22日去北京參加國家行政學院嚚珛{,加深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詳情
水箱內演奏 水底樂團10月來港首演
【明報專訊】有冇諗過原來樂器可以鬗籇竟t奏?全球首個水底樂團、薯菑有鵅u音與樂之間」10月會蟑輕銦A魒F田大會堂演奏廳為大家呈獻水底音樂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